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三结合”推动沙城两新党组织党史学习走实走深
来源: 时间:2021-08-17 09:00:00 字体:

  温州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沙城街道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目标要求,针对辖区两新党组织数量多、规模小、人员流动快等特点,坚持“理论学习+现场研学”、“专业党课+特色教学”、“党性锤炼+为民办事”相结合,紧盯关键、扎实推进,着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两新组织的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

  一、坚持“理论学习+现场研学”相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有深度。

  从年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非公企业党建“发挥实质作用”的重要批示精神到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沙城街道两新党组织一直将理论学习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4月以来辖区各两新党组织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为主题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共计90余场。除了理论学习,沙城街道两新党组织还把从严教育与注重体验结合起来,利用本土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到红色革命原址体验革命先烈干事创业的艰辛,激发党员奋发向上的斗志。温州建伦鞋材有限公司党支部到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参观学习,温州市雄狮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到平阳浙江省一大旧址参观学习,沙城商会党支部到嘉兴南湖参观学习、浙江天联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参观学习。

各两新党组织开展红色研学 

  二、坚持“专业党课+特色教学”相结合,确保党史学习出亮点。

  针对辖区两新党组织数量多、规模小、人员流动快等特点,沙城街道成立两个党史学习宣讲团,同时邀请领域知名讲师,下沉到企业开展各类专业党课。今年3月,沙城街道通过“双强红领”认证进一步加强两新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由“双强红领”书记带动企业党员、职工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更好地起到先锋模范作用。6月以来,沙城街道在党群服务中心开设了“红色音乐党课”“阅读经典 点亮红心”连环画里的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等活动,进一步掀起辖区党史学习热潮。

面向两新组织开展各类党课

双强红领书记带领党员职工开展学习

  三、坚持“党性锤炼+为民办事”相结合,确保党史学习见实效。

  沙城街道辖区两新党组织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充分发挥资金、人才、信息等优势,进一步落实党员先锋岗、“书记热线”、“红色直通”、党建联盟,在服务企业职工、助推企业发展方面下足功夫。辖区各村党总支结合“我为企业解难题”、红色星期天等活动,积极主动开展上门服务,为企业排难解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村企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通讯员 王伟)

各两新党组织收看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各类红色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