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6个小时的争分夺秒
来源: 时间:2021-08-23 10:31:54 字体:

  温州网讯 “不好!……”8月15日上午7时,浙江温州下埠站站长郑思孟发现站内再次积了水。不同于以往,这次水位没有下降迹象,反而在慢慢升高,不到半个小时,积水便有些许漫到了营业厅内。郑思孟意识到情况不对劲。

  “快,关闭电源,转移电子设备!……”

  “经理,下埠站场地、厅内在不断积水,水位迟迟没有下降……”郑思孟一边给站内员工部署工作进行防汛抢险,一边向片区经理汇报情况。经指示,下埠站暂停营业,大米、纸巾、箱装牛奶……这些易受潮的物品被快速转移到高处,电脑、自助充值机等设备被快速转移至安全地带。

  “这样下去不行!”看着厅内水越积越多,待站内处置安排妥当,郑思孟独自前去附近小区走访,询问查找满水原因。他发现周边有几幢老式居民楼一楼也已经积满了水,几个居民正在着急地讨论对策。“老乡,我是旁边加油站的。我看您这里也积水了,咱们一起去问问吧!”“好!”和几个居民一起,郑思猛连路问过去。经过一番努力和和周边居民的帮助,终于找到了原因。原来,距离下埠站东边300米处有一个沙厂,前段时间沙厂在加宽进口处的过程中把整个排水沟堵住了,加上近几天连续下暴雨,雨水倒回流造成加油站周边满水。

  郑思孟立即与沙厂老板取得联系,告知其情况的严重性,同时拨打了县长热线,联系了排水这块的负责人。经过协商,准备对堵住地段进行临时开挖,打通排水沟。

  但挖机费用又成了一个问题,谁来负责?郑思孟考虑再三,觉得加油站耗不起。向片区经理请示成功后,郑思孟立即联系叫来挖机,于10时30分开始挖掘排水工作。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于11时35分完成挖掘并顺利排水。

  “站长,你看,这水都退了!”13时30分,站内积水全部退完,大家伙疲惫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开始营业!”14时10分,站内情况一切稳定,郑思猛宣布加油站恢复营业。

  由于及时应对和正确处理,加油站在6个小时内迅速恢复营业。这次抢险工作为油站避免了接下来2天因暴雨天气而满水停业的风险,同时也避免了由于厅内满水而造成设备损失的风险。(通讯员 叶敏洁 郑思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