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经开区举行“智汇金海湖”第七期沙龙,聚焦智能仓储物流系统
来源: 时间:2021-03-29 11:58:00 字体:

  温州网讯 3月25日,一场聚焦智能仓储物流系统的沙龙活动在温州海创园举行。20多名知名高校教授、博士、工程专家、企业家围坐一起,围绕工厂自动化物流及智能仓储的应用话题分享彼此观点,探讨制造业及仓储行业应用的痛点和难点。

  本次沙龙也是浙南产业集聚区“智汇金海湖”系列沙龙第七场活动,与前几场活动相比,此次沙龙偏向技术应用领域。 会上,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授茅健发表了《智能物流技术》主题演讲,茅健详细介绍了当前智慧物流技术应用,包括智能物流概述、智能物流装备、物流规划设计、物流仓储案例等。

  茅键表示,智能仓储物流也是智能制造关键一环,智能物流利用了条形码、射频技术、传感器、GPS等物联网技术通过信息处理和网络通信技术平台广泛应用于物流业运输、仓储、配送、包装、装卸等基本环节,实现了货物运输过程的自动化运作和高效率优化管理,提高服务水平、降低成本、减少了自然资源和社会资源消耗,符合现代物流业发展新趋势。

  沙龙特别设立“对话”环节,让各位嘉宾可以畅所欲言。浙江创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裕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温州长江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等20家参会代表就厂内物搬运的痛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困惑、分享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