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中国汽车经销商百强发布会下周在温举行,经开区举办沙龙探讨企业发展新路径
来源: 时间:2021-05-21 17:11:00 字体:

  温州网讯 中国汽车经销商大会暨百强发布会将于5月27-28日在温州经开区举行,大会以“新动能,新引擎”为主题,云集众多国内外头部汽车经销商行业巨头、汽车整车生产企业掌门人等700多位业内大咖。

  据了解,重磅发布2021百强榜单的同时,大会的分论坛将聚焦汽车流通行业的发展与需求,结合当下热点议题探索未来发展之路,为经销商运营、金融、数字化、新能源、二手车等业务模块提供解决方案。

  这是汽车界的“国字号”盛会。区商务局副局长陈海鸥说,初步统计,此次百强发布会有700来位嘉宾,流通领域的经销商占70%以上,汽车整车生产企业约占20%,不管是主机厂还是二手流通领域的经销企业,都是汽配企业的客户或潜在客户,经开区将精心组织展示区内汽配企业的特色产品,争取邀请重要嘉宾参观考察,为区内企业搭建需求对接平台,拓宽交流合作渠道。

  为更好地对接此次盛会,温州经开区组宣部、商务局昨天组织区内汽配龙头企业,举办“智汇金海 借势扬帆”为主题的沙龙活动,探讨发展新路径,秀出企业好“肌肉”。 

营造更好的汽车文化氛围

  力天汽车集团吴小映:力天汽车集团共有 14家豪华品牌汽车4S店,位列中国百强汽车经销商集团前50名,目前在经开区的力天梦工场除了入驻多家品牌4S店外,还引进蔚来、理想、特斯拉等多个新能源汽车品牌,此次力天引进百强发布会在温州经开区举办,还将同步举办2021CKC赛卡联盟超级联赛,助力经开区营造更好的汽车文化氛围。

共享优势资源共谋发展

  中广核俊尔郑国强:公司为汽车、电器、电子、5G通讯、军工等行业提供各种用途的高性能工程塑料,是奥迪、奔驰、宝马等众多国内外知名车企的供应商,和区内的长江、正泰等企业都有长期合作。通过此次沙龙活动,可以与区内更多汽配企业共享优势资源,共谋发展,特别与主机厂企业的关系可以相互借力,尤其是生产汽车零部件的同行可以相互推荐有优势资源的主机厂,从而实现集中采购。另外,还可以优先考虑区内企业作为供应商,减少运输费用,降低成本。

建立联系渠道谋求共赢

  明泰控股吴金尧:公司主要生产标准件产品,98%用于汽车市场,2%是用于摩托车市场。我们目前不仅给客户提供产品,并且参与客户同步开发,为客户提供系统紧固方案和失效分析等服务,还向主机厂提供新能源、新材料应用等方面的研究。通过此次活动认识后大家可以建立链接,有关紧固件方面的疑惑,可随时来交流探讨。

借活动收集更多专业意见

  艾力斯特周国海:我们从事18年按摩椅的生产经营,在许多汽车4S店设置的按摩椅都是我们的产品,目前正改进生产工艺,研发可安装在车里的按摩椅,为司机和乘客缓解疲劳,带来更好的驾乘享受,实现消费升级,当下正要解决的是安装后的安全系数问题。通过此次百强发布会活动,可以更好地收集专业信息和意见。

期望了解更多运营新模式

  永钰过滤系统钱永钰:公司主要生产商务车、卡车、大货车等车型上的滤清器等产品。尽管是易耗产品,但通过数字化改造,可突破原先的5000公里保养、1万公里的传统保养模式,随时踪产品的使用环境、温度、使用状况等,以便及时发现故障隐患,更换零部件。通过此次活动和发布会可以了解更多线上线下结合的运营新模式。

期待与区内企业联手合作

  瑞立科密陶欣安:瑞立科密是专业从事汽车电涡流缓速器,ABS/EBS/轨道交通电磁阀及核心零部件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一体的科技型企业,为中国一汽集团、陕汽重卡等30多家国内主流汽车厂及底盘测功机厂家配套。同时为多家矿用专用车、危险品运输车(油罐车、气罐车、液罐车)等特种汽车配套,目前正布局商用车服务后市场及汽车配件连锁,期待与区内汽配企业联手合作,共同为经开区发展做贡献。

与汽配企业合作会更紧密

  人本轴承刘日宣:轴承的用途很广,一台车里要用到150-200套轴承,而人本是国内最大的轴承生产企业,全国有八大生产基地,现场参会的好多企业都是人本的客户,合作的基础非常好,比如长江电子就是合作多年的伙伴,很熟悉,今后随着新能源车的推广,产业升级,可以为汽配企业提升开发、成套配送等服务,合作会更加紧密。

借助发布会打开新市场

  汇润机电岳佳奇:汇润机电主要从事汽车电喷燃油泵及总成的研发、设计和生产,产品出口比例占80%以上,三年前还布局海外的生产基地。尽管今年国内的车企配套业务逐步上升,目前已达到20%左右,但国内市场占比较小,通过此次家门口举办的百强发布会,可以借机打开市场。

协同区内企业拓展业务

  得业电机陈英英:得业电机主要从事散热器风扇和车用空调鼓风机生产,88%左右出口,主要是针对后汽车服务市场,针对售后业务,可以借此次百强发布会难得的机会,展示自己的产品,更可以联合区内其他企业,拓展主机厂配套业务。

联合区企业提升竞争力

  长江电子丁朝静:长江电子已运营40多年,公司现有三大主营业务:整车开关、智能座舱及智能驾驶产品。公司生产的汽车电子电器产品占国内30%的市场份额,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公司服务于通用、大众、福特等40多个主流主机厂,多年来保持着稳健的增产态势。近年来公司加大对雷达、摄像头、域控等自动驾驶新技术领域的研发和开拓并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此次公司也希望联合园区内其他汽配企业,提升温州汽配行业集群化和品牌化,不断提升竞争力、共创卓越。

  新闻链接

  经开区规模以上汽配企业150多家,品类涵盖除发动机以外的所有汽车零部件,年销售额达300多亿元,其中企业数量最多的产品领域是汽车标准件,科技含量最高的是汽车电子电器、汽车底盘及附件等,产品技术水平较高的有汽车电喷燃油泵及总成、氧传感器、汽车直流电机、铝合金轮毂等,以及汽车继电器、开关、汽车轮毂、散热器等产品,很多产品已纳入了奔驰、宝马、奥迪、通用、大众、福特、现代、丰田、本田的配套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