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温州石油:“党建+绿色”推动绿色基层建设
来源: 时间:2021-09-03 10:39:38 字体:

  温州网讯 自温州石油下发“绿色基层”创建工作要求以来,为贯彻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战略,践行“绿水青山”理念,温州石油党委鼓励基层党建工作与绿色基层工作相融合,以状元油库为试点,推出“党建+绿色油库”支部品牌,从过去的被动治理转向主动谋划,为推进“清洁、高效、低碳”的“绿色油库”建设持续奋力,在支部品牌创建以来,状元油库绿色油库验收顺利通过,油库绿色氛围进一步浓厚,支部内外形成“低碳、节能”良好氛围。

  转变观念,狠抓思想认识

  状元油库的职工以40周岁以上老职工为主,在“清洁、高效、低碳”的认识仅停留在依法合规层面。自状元油库开始创建“绿色油库”以来,状元油库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通过全体员工大会、班组例会、党员大会等方式开展环保学习,不断灌输绿色理念;在宣传工作中强化环保责任宣传,在内部由党支部宣传委员负责对油库绿色文化进行布置,在外部定期对绿色文化进行投稿;在员工考核中增加节能、低碳相关要求,鼓励低碳行为,打击浪费行为,让一线员工们认识到“绿色油库”建设工作是当前的中心工作之一。

  夯实责任,党员冲锋陷阵

  状元油库党支部在持续推进“绿色油库”建设工作的同时,支部委员挂钩油库环保工作,罗列环保工作清单,强化党员责任的重视。在危废处置方面,支部党员跟车运输防止中途违规处理;在废水治理方面,支部党员定期对污水、地下水观察井进行视察;在废气治理方面,支部定期开展LADR、厂界废气、油气回收排放情况监测,保障废气排放合法合规;另外,支部党员挂钩环保责任,带头做好垃圾分类、随手关灯等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

  开展活动,营造绿色氛围

  在“植树节”、“六·五 世界环境日”、“低碳节能宣传周”等节日期间,状元油库党支部发挥支部优势,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植树造林、捡拾垃圾、广泛宣传,带领支部辐射范围内的共青团员及群众加入到“绿色油库”创建工作中去;另外,为积极响应国家垃圾分类号召,通过悬挂易拉宝、发放垃圾分类手册、组织垃圾分类专项检查来提高员工垃圾分类意识;开展环保随手拍、拍摄垃圾分类小视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在油库周边构建“绿色小菜园”,鼓励员工种植蔬菜、水果,让员工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使垃圾分类和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营造“绿色油库”文化氛围。

  下一步,温州石油将进一步深化绿色基层工作,鼓励基层党建工作与“绿色基层”工作相融合,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持续跟进“三废”治理,大力践行节能降耗,扎实开展绿色油库创建,深入贯彻“两山”理念,为建设绿色油库、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