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彰显城市执法温度,经开区推“入厕专用”停车位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1-09-09 09:18:52 字体:

  近日,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推出人行道“入厕专用”免费车位,开车经过的市民想要“方便”,可以在泊位上免费停车15分钟,解决入厕停车难问题。


  当前,有车一族反映驾驶车辆时如果想“方便”,往往找不到临时停车位,就近停怕被贴罚单,停远了又不方便,这成为当下城市的通病。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行动,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交警部门沟通、协调,在不影响交通安全前提下,在滨海三道十路、滨海四道十三路施划两个既可以驶入人行道规范停车,掉头返回时也不破坏机动车道行驶规范的“入厕专用”停车位进行试点,并结合实际路况设置材质、颜色、大小统一规范的提示牌。

  为了防止“入厕专用”停车位被无序长期占用,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施划车位时,同步安装智能监控摄像头,对超时占用的车辆进行抓拍,并通过后台报警系统实时派单进行处置。

  下一步,经开区将整体排摸辖区内可施划区域,利用大数据技术,将“入厕专用”车位标注在电子地图上,市民可利用导航快速精准地找到“入厕专用”车位,让限时停车政策更加人性化、合理化、规范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