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大手笔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时间:2021-09-15 16:12:19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杨世朋) 8月13日上午, 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启动仪式,吹响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冲锋号角。温州总投资587亿元的41个重大项目参与全省集中开工活动,覆盖产业项目、民生保障、基础设施等方面,将为我市加快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注入强劲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温州分会场代表我市作重大项目开工情况报告。市领导葛益平、陈浩等在温州分会场参加集中开工活动。

  据悉,全省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紧扣“共同富裕”主题,围绕“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和收入差距”展开,总计388个项目、总投资达5692亿元。我市参加集中开工活动的41个项目中,产业项目占39%、民生保障项目占32%、基础设施项目占29%,包括1个央企合作重大项目。聚焦山区5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此次永嘉、文成、平阳、泰顺、苍南共安排项目19个,占全市的46%。

  突出共同富裕标志性项目打造,我市此次分别确定了既有共同富裕底色、又体现地方特色的1个现场开工项目和2个特色项目。现场开工项目为位于平阳县的温州智业包装年产20万吨节能环保材料项目,总投资14.9亿元,建设工期为2021年至2024年,建成后产值达30亿元、年利税2亿元,将有力推动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特色项目分别是总投资71.3亿元的泰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浙南地区抽水蓄能电站规划空白,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总投资55.2亿元的瑞安南滨江城市有机更新项目,总用地面积264亩、总建筑面积58.6万平方米,建设工期为2021年至2025年,建成后将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促进区域共同富裕。

  据悉,我市将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坚持全过程跟踪、零距离服务,加大要素保障力度,按月度精细化明确开工计划,确保所有项目于今年12月底前全部实质性开工建设,早日把重大项目转化为“明天”的现实生产力、“后天”的发展竞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