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浓情佳节话中秋 “蓝精灵”带垃圾分类知识进课堂
来源: 时间:2021-09-18 09:19:47 字体:

  温州网讯 为迎接中秋传统佳节,9月17日,天河街道办事处、天河执法中队党员们联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垃圾分类宣讲师队伍,通过“党建+团建+组建”的形式,走进天河一小开展“浓情佳节话中秋 垃圾分类绿色行”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宣讲师通过PPT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方法和手段,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鼓励学生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同时通过对“四分类”的详细讲解,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垃圾分类标识及分类小知识,增强垃圾分类意识。

  活动现场,为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宣讲师将日常生活中出现频率高的垃圾作为案例进行讨论,巩固“开学第一课”所学知识。

  “喝完的矿泉水瓶属于哪类垃圾?”

  “可回收物!”

  “吃剩的月饼属于哪类垃圾?”

  “易腐垃圾!”

  ……

  学生们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寓教于乐中激发了学生们对于垃圾分类的兴趣,真正学到了垃圾分类小知识。

  最后,工作人员向抢答成功的同学发放小礼品,并倡导同学们把课堂上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带回家,带动家人和身边人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养成爱护环境、分类垃圾的良好习惯。

  此次活动旨在借力区域化党建及各群团组织,盘活社区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牵引、渗透作用,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的宣传理念,结合中秋节日气氛,宣传垃圾分类的正确投放方法,引导居民群众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投递,让垃圾分类环保意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