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台州银行温州分行:普及金融知识,聚焦一老一少,提升金融素养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1-09-18 15:08:05 字体:

  为普及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防患于未然。台州银行温州分行积极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精准聚焦,重点针对一老一少群体,开展各类“防诈、防骗、反假”宣传活动,切实维护好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共享“金秋好生活”织牢一张安全网。

  9月5日,台州银行瑞安莘塍支行在营业大厅开展“反诈拒赌安全支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赌博”活动。邀请周边客户带小朋友一起来参加,该行工作人员现场宣讲“防电诈”知识,给小朋友发放宣传小册子,家长和小朋友们大手拉小手,亲自体验,让小朋友充当起小小安全宣传员,对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宣讲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通过亲自宣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电诈意识和能力,该项活动获得家长朋友们的广泛点赞,防诈意识应从小抓起。

莘塍支行

  9月6日,台州银行永嘉岩头支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建清朗网络,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为让金融消费者充分了解银行的业务模式、办理渠道、相关风险等金融知识,该行下村入企,在支行行长的带领下,面向农村老年人及周边商户,通过量血压、发放宣传折页、悬挂横幅等方式普及金融知识,宣讲红色金融史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老年群体理性选择适合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环境。

岩头支行

  9月6日,台州银行平阳水头支行走进当地一家电商企业,组织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进企业”活动。该行工作人员向企业全体员工分发人民币宣传手册、收缴鉴定管理手册等,通过传授“看、摸、听、测”的识别方法,帮助其了解纸币、硬币票面特征、防伪特征,提高企业员工辨假、识假人民币的能力。同时提醒他们,如果有发现疑似假币,务必就近到银行网点进行现场鉴定,引导企业员工加强防范意识,保障自身的财产安全。

水头支行

  9月15日,台州银行乐清支行借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围绕总、分行关于“中秋、国庆、重阳”三节品牌宣传主题——“金秋好生活”并结合金融知识普及月,在支行营业厅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主动邀请中老年客户朋友,通过中秋节的传统风俗——手工制作月饼活动,大力宣传普及金融知识,主要包括人民币知识、反诈知识 、存款保险知识、投资理财业务知识等,进一步提高广大中老年群体的“防诈、防骗、反假”的意识和能力,守护好身边的钱袋子。

乐清支行

  金融为民,金融惠民。该行以“金融知识普及月”为契机,在9月份集中开展宣传的同时,为进一步巩固宣传成效,接下来将持续开展各类常态化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通过“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市场、进校园”等五进活动,全面推动金融知识宣教有效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群体,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努力共筑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坚固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