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经开区开展“浓情佳节话中秋,垃圾分类绿色行”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9-18 09:20:00 字体:

  温州网讯 为迎接中秋传统佳节,9月17日,经开区天河街道办事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河中队全体党员联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垃圾分类宣讲师队伍,通过“党建+团建+组建”的形式,走进天河一小开展“浓情佳节话中秋 垃圾分类绿色行”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宣讲师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方法和手段,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鼓励学生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同时通过对“四分类”的详细讲解,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垃圾分类标识及分类小知识,增强垃圾分类意识。

  活动现场,宣讲师将日常生活中出现频率高的垃圾如何分类作为案例进行讨论,巩固“开学第一课”所学知识。

“喝完的矿泉水瓶属于哪类垃圾?”

“可回收物!”

“吃剩的月饼属于哪类垃圾?”

“易腐垃圾!”

……

  学生们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寓教于乐中激发了学生们对于垃圾分类的兴趣,真正学到了垃圾分类小知识。

  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下一步,区行政综合执法局将联合各属地街道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着力构建“宣传+管理、奖励+处罚”的双轨制度,挖掘学校、社区、企业等单位的垃圾分类宣传潜力,将垃圾分类宣传触角延伸至每家每户,提升辖区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