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经开区召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暨预算一体化系统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1-09-17 09:28:00 字体:

  温州网讯 9月15日,经开区组织召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暨预算一体化系统培训会,全区共68家预算单位参加本次会议。

  结合预算绩效、资产管理、预算执行工作要求,会议指出,2022年区级预算将按照“标准科学、约束有力、全面绩效、规范透明”的目标,进一步深化部门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坚持政府过紧日子,集中财力办大事,强化预算执行和监督,全面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推进财政数字化改革,探索中期财政规划和部门滚动预算管理,全力保障“五城五高地”建设。

  会议强调,2022年的预算编制要坚持四大原则,一是量入为出,量力而行。积极运用零基预算,合理安排支出预算规模,严控一般性支出。二是科学精准,强化执行。预算编制应保持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相一致,与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相适应,与区级财力相匹配。三是规范透明,提升绩效。进一步加大预算公开力度,增强财政资金分配透明度,提高预算公开质量和效率。四是数字赋能,整体智治。按数字化改革总体要求,以数字赋能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各环节,逐步形成向逐级控制和逆向实时反馈的完整管理闭环。

  据介绍,经开区2022年预算编制全面启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旨在按系统化思维、全流程整合预算管理制度,构建现代信息技术条件下“制度+技术”的管理机制。下一步,将以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为主要载体,大力推进财政数字化改革,全面提升财政管理的整体智治水平。

  会上还就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预算编制具体事项进行了业务辅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