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有了“能效账单”企业用电更明白
来源: 时间:2021-09-08 10:30:00 字体:

  “网上国网APP推出了新功能——能效账单,通过能效账单可以看到企业的电量电费结构、负载分析、峰谷分析等企业用电情况,甚至还可以获得企业专业的用能建议,非常实用方便。”9月7日,在浙江科欣实业有限公司办公室,滨海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手把手教该公司负责人陈先生使用“网上国网”能效账单。

  “能效账单”是国家电网为企业用户量身打造的在线自助电能能效查询小工具,将供电服务与客户用能场景充分结合,通过用柱状图等方式可视化呈现客户用电等关键数据,让客户对自己的用电情况一目了然。客户通过查看自己的用电负载分析、力调分析、峰谷分析等,随时掌握企业的能效情况,及时调整生产方案和设备的改造计划。

  “有了这个账单,我用手机就能随时查看我们企业的电能情况,真是太方便了。”陈先生对滨海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推荐的用电“好助手”表示满意。

  滨海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依托埭头村“红船·光明驿站”,每周三、周五上午安排支部共产党员值班,开展“供电+能效服务”现场一对一推广指导活动,发挥能效账单推广团队线下服务优势,为高压客户提供业务办理、用电检查、营销普查等常规供电服务;开展高压客户“网上国网”APP能效账单推广工作,针对来往企业客户开展能效账单专题现场推介,为地区能源消费侧节能提效。

  下一阶段,滨海供电所将在深化、细化、量化“供电+能效服务”举措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营销网络、客户资源、属地化等优势,向客户提供能效咨询、方案制订等服务,持续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