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经开区开展现役义务兵父母和伤残军人免费体检活动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1-09-22 11:41:00 字体:

  温州网讯 “想不到我们也沾了儿子的光!”近日,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现役义务兵父母和伤残军人到滨海医院参加免费体检。13日—17日,全区预计有160人参加体检,目前已有72人次完成体检。

  根据浙江省《关于做好农村现役义务兵父母等优抚对象免费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的农村现役义务兵父母和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烈士遗属,每年享受由户籍所在地的相关政府单位组织的免费健康体检一次。体检项目参照企事业单位,并根据受检对象年龄结构合理设置体检项目。经费标准为女性体检费用不超过1000元/人,男性体检费用不超过1000元/人。

  “根据相关要求,我们对全区义务兵家属进行了汇总,还有伤残军人体检意愿的汇总,并且对接了承接体检业务的医院,以确保活动正常如期进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近年来,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积极落实拥军优属政策,维护军属权益,通过救助困难军属家庭、退役军人家庭,走访慰问优抚对象等,大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拥军氛围,鼓舞和激励现役义务兵在部队安心服役,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体检期间,承检医院专门为农村现役义务兵父母开通专属绿色通道,全程引导,并建立一人一档个人健康电子档案。目前,全区已完成农村现役义务兵父母免费体检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