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精心为客户消除疑虑
来源: 时间:2021-09-23 14:56:11 字体:

  温州网讯  “最近我们驾驶员反映踩油门都没有力气,油用的很快,是不是你们的油质量不行啊。”9月18日,浙江温州石油客户经理陈如乐收到了温州百雄混凝土有限公司项经理的质疑。

  其实,近期陈如乐已经收到了好几个客户的来电,都反映过类似的问题,柴油变得“不耐烧”困扰了他许久。在收到第一个客户的来电后,他立马带着样品油找到化验室员工谢勇,“快快快,检测一下这批油的各项指标是否有异常,和质检单上是否一致。”待结果出来后,油品的各项检测数据均为正常。

  “那是怎么回事,客户反映我们的油越来越不耐烧了。”谢勇听到后哈哈大笑,道:“你早说是这个问题啊,我还以为我们的油让客户车坏了呢,不过你说的这个问题,我还真知道怎么回事。”

  原来,柴油之所以出现“不耐烧”的假象,是因为油品升级,升级前的柴油比重较大,其后馏程段可以较完全燃烧,使得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感觉柴油有劲,但会产生较大的尾气污染,为了达到环保排放要求,升级后,柴油密度在满足国六标准的前提下,通过加氢等方式,柴油比重降低,馏程越来越短,这种“不耐烧”并不是属于质量的退步,而恰恰说明柴油品质已经发生较大程度的更新换代。

  “简单来说,就是降低了柴油的含碳量,碳烧得少了,尾气自然就少了,你没看最近报纸上马书记说的能源低碳化转型吗?”谢勇的回答让陈如乐明白了其中的原因。

  “项经理,我们的油不仅没有质量问题,反而还升级了呢,我给你解释一下吧。”陈如乐底气十足地向一个个客户反馈造成油品“不耐烧”假象的原因。“我刚问了下我的员工,确实没有那么多黑色的尾气排放了,那我理解了,谢谢你。”听完陈经理的解释,客户也不再对此感到担忧。(通讯员 鲁越 陈如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