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星海街道开展高层建筑电瓶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时间:2021-09-24 09:39:14 字体:

  温州网讯 9月22日,星海街道应急管理中心联合区消防大队、区住建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高层建筑小区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组先后来到永丰家园、永乐小区,重点针对消防车通道是否占用、疏散通道出口是否畅通、电动自行车是否规范停放和是否规范充电等专项整治工作内容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对物管单位及部分住户进行了警示教育,并要求大家按照《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自觉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

  据介绍,《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进一步强化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监管执法提供了法律依据。规定明确了:“禁止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拒不改正的,由消防救援机构对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对非经营单位和个人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为全街道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提供了执法依据。

  8月份以来,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共检查小区16个,处置违规停放车辆120辆,处罚违规充电15起。下一步,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惩戒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