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规范执法尺度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执法辅助人员集训
来源:温州日报 时间:2021-09-29 09:39:20 字体: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队伍形象,增强执法辅助人员战斗力与凝聚力,近日,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2021年巩固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执法辅助人员集中培训,全体执法辅助人员及带队人员共109人参训。

  培训会上,执法辅助人员学习并测试了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近期制定的《行政执法辅助人员管理规定》,内容主要包括了总则、行为规范、聘用保障、基本职责、监督管理、日常制度、队容队纪等方面,着重帮助执法辅助人员明确协助执法边界,厘清各项工作职责,增强职业认同感。

  此次集训还邀请到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法制大队副大队长贾献云围绕执法辅助人员工作过程中的自我防护为全体参训人员讲课,课程内容深入简出让参训人员学到如何理智应对暴力抗法行为,通过“中止执法”等措施,先取证,后处罚,避免激化矛盾,真正做到文明执法。

  除了理论学习,此次培训还安排了队列训练。训练过程中,参训人员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充分体现了我局执法辅助人员的精气神。

  通过此次集训,全体参训人员在业务素质、团队凝聚力和执法形象等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通过理论学习以及队列训练,真正做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悟,为打造一支更高标准、高要求、高素质,与行政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过硬辅助人员队伍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