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他们,让经开区集中隔离点变成暖心守护点
来源: 时间:2021-10-01 09:03:00 字体:

  温州网讯 “你好,今天你和孩子状态还好吧?”“嗯嗯,都很好呢,有你们帮助,让我们有信心坚持下来。”近日,在浙南产业集聚(经开区)维也纳酒店集中隔离点接收了一名剖腹产后的产妇,工作组热情细致、周到暖心的服务,让产妇安心度过适应期。

  新妈妈当“话疗”员  陪伴一对一

  产妇林女士是9月20日由泉州抵温,林女士父母在天河街道西前村务工,丈夫目前在福建务工,根据政策应实施14+7管控措施。

  因为暂住地条件过于简陋,防控服务人员征求林女士意愿后,20日林女士被安排到维也纳酒店隔离点。

  需要隔离十几天,对大多数人来说难免心理会有些变化。林女士刚开始有点担心,怕小孩照顾不周,考虑到产妇不便,隔离点服务组专门指派工作人员小金一对一服务林女士。

  “我也是一位初为人母的新妈妈,我理解作为一名新妈妈的焦虑,所以,当她遇到生活上不方便,情绪比较低落的时候,我会想方设法帮她们。”工作人员小金说。

  考虑林女士刚进隔离点,难以适应封闭生活,小金每天都主动打电话或者微信,遇到育儿的问题和她一聊就是半个小时,都在她的 “专业话疗”和真情感召下,林女士小情绪慢慢没了,反而向服务人员投来赞许的目光。

  饭菜“量身定做”  暖胃又暖心

  “今天的饭菜感觉怎么样呀?”“不够我再帮你打一份哈。”

  为了保证伙食卫生安全,经开区五个隔离点都统一在一家餐饮企业专门定制三餐,菜谱既考虑营养搭配,还要每天变换多个花样。

  一次工作组发现供餐点快餐制作过早,配送到隔离点不热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工作组每天派专人监督餐饮企业,从饭菜炒制到包装到配送,实行实时监控。

  对产妇、慢性病、老人、小孩等隔离人员,这些特殊人群的有特殊的饮食需求,为了让他们吃得舒心,住得安心,隔离点也帮他们定制专门餐食,或者联系家里送来的饭菜。

  “产妇需要哺乳,餐点更需要营养搭配。像林女士他们家人不放心,经常亲自送来饭菜。偶尔抽不出时间,临时又订不了餐,我们都会自掏腰包帮她买点既卫生又营养的点心。”隔离点的工作人员林娜说。

  “谢谢你们,考虑这么周到,专门为我定制了孕妇滋补餐。”每当拿到丰盛的饭菜,林女士都是连声道谢。

  “健康有档案”  服务更贴心

  在经开区几个集中隔离点,不仅有严格的隔离、消毒、筛查、制度,还配备了必要的急救设备、药品,制定了对应的处置预案。特别是针对特殊群体还有更多人文关怀。

  隔离点上配备了专门医护人员,给患常见病的隔离人员及时送医送药,如果出现异常,医护人员会对其身体状况实时检查。

  为了保证服务更加仔细和贴心,医护人员会专门为林女士这样的特殊的隔离人员加强了医护照顾,并给她们建立健康档案,可以及早发现有患病倾向的信号和行为。“起初,我还曾害怕这里的条件不行,有过顾虑,可住上一天顾虑就全打消了。” 林女士向工作人员林娜反馈说。

  据了解,自9月11日福建莆田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已累计服务重点人员1451人,隔离点驻点组目前已完成10轮次的驻点工作,累计工作103人次参与集中隔离场所管控服务工作,做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安全有序。为了进一步推进规范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经开区管控服务组还制定了《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操作手册》,组织驻点工作人员进行岗前培训。确保全体工作人员能熟练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和隔离点规范管理业务知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