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盐碱地变粮仓!经开区乐泰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基地水稻喜获丰收
来源: 时间:2021-10-03 09:15:00 字体:

  温州网讯 9月30日,温州经开区瓯飞工程起步区滩涂盐碱地上,随着一阵轰隆隆的声响,两台自动化收割机在光伏板下的稻田里来回穿梭进行收割,乐泰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基地正在开启丰收季。

  据了解,温州经开区乐泰15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由瓯飞集团、正泰新能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10.5亿,占地3000多亩。项目建成后容量规模达150兆瓦,一年可为电网输送1.8亿度的电量,预计可以满足35万至40万户普通家庭用电量。项目采用“光伏发电+现代农业”新型发展模式,在进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同时,利用“农光互补”,在太阳能电池板下种植水稻。

  农光互补项目负责人黄晓介绍,农光互补最大的优势就是让各种资源得到了充分利用,“板上发电、板下种植”,将光伏发电与生态农业进行有机结合,真正达到1+1>2的效果,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赢。

  据介绍,这批丰收的600亩水稻是今年3、4月份开始种植,采取机械化播种和收割,今年生长良好,预计亩产能达到500公斤。接下去,该项目还将进行立体开发,争取引入农业观光等第三产业,待开发后将提供相当数量的就业岗位,带动当地周边的经济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