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奔腾激光:致力于打造温州市内采购链条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时间:2021-10-11 09:23:50 字体:

  奔腾激光是温州市政府“一事一议”引进的重大产业化项目,作为一家来自武汉的企业,扎根经开区之后,奔腾激光快速发展,填补了激光高端装备市场的多处空白。自身发展同时,奔腾激光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也一直致力于打造温州市内的采购链条,和我市多家本土企业就零部件采购、物流等形成稳定合作,为共同富裕贡献经开力量。

  这是一份奔腾激光和温州荣飞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的年度采购合同,年采购额将达到100万到200万元。公司负责人荣飞介绍,目前他们已经与奔腾激光稳定合作两年多时间了。

  温州荣飞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荣飞:我们是一个自动化企业。主要是给奔腾激光提供控制器、伺服驱动器、伺服电机等。比如伺服驱动器在奔腾激光设备行业当中,我们可以理解为它是一个手臂的作用,是做一个曲线画圆。

  荣飞预计,随着合作的深入,未来两到三年间,他的公司和奔腾激光的年合作采购额可以上升到500万到800万元。他坦言,奔腾激光落地温州后,带动本地供应商的采购,也带动了荣飞公司营业额的大幅提升,更进一步促进了其公司的转型升级。同时,让公司更坚定的着眼于自身研发能力的提升。现在温州公司的30名员工中,就有25人从事科技研发工作。

  荣飞称,荣飞自动化是一个专注于研发的企业,给奔腾激光这样的客户,或者说是给奔腾这一类的龙头企业客户,做好技术上的储备,以便客户提出更高的要求,他们也能够来承接。

  温州追风物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奔腾激光落地温州后,他们就承接了奔腾部分的物流业务,由他们负责运送激光切割设备。

  温州追风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巩小蕊:业务量是非常大的,有时候一天要装五个车都有。一个月物流费平均三四十万元。

  据了解,追风物流为奔腾激光提供物流配送已经有三年多了,奔腾激光每年支付给他们的物流运输费就有三四百万元,占公司一年总收入的七分之一。

  巩小蕊称,他们专门为奔腾激光储备了一个车队,全部都是超宽超限车型的车,满足他们随时的需求。

  奔腾激光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已经和我市多家企业进行了物流、模具、控制器、驱动器等多方面合作。打造温州市内采购链条,是他们对标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目标任务做出的奔腾力量。

  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董事  吴让大:优先采用本地企业的产品,不仅提高了我们的生产效率,也让我们快速融入了当地的产业链条。

  近年来,奔腾激光不断刷新高功率激光加工装备纪录,成功研发出中国首台8000瓦、1万瓦、1.2万瓦、1.5万瓦、2万瓦高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 ,以及行业首台3万瓦超高功率激光切割机,引领激光切割技术和应用攀向新高峰。它的发展也是温州经开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温州经开区通过加快招引“大好高”项目提升平台能级、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智能制造高地、加快建设“一区五高地”、加快创新驱动培育发展新动能等,不断打造共同富裕的经开区样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