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经开区首家“人才咖啡”挂牌运营,首场沙龙聚焦“共同富裕”
来源:温州日报 时间:2021-10-13 10:47:00 字体:

  温州网讯 先富带后富,人才是关键。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打造干事创业的沃土,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优化企业和人才服务,赋能共同富裕?10月11日,经开区首家专为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的人才咖啡在海创园正式成立,来自政府、高校、企业及创业创新平台、创投机构的多位嘉宾聚焦引才、留才、育才,以实现“共同富裕”的主题展开讨论。

  首家“人才咖啡”面积约500平方米,包含有会议洽谈区、小型路演厅、休闲洽谈区和人才书吧等区域,重点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学术宣讲、创意分享、技术交流、职场互动等各种交流活动,并组织开展高层次人才座谈会、人才讲座,收集人才需求信息,为人才在温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咨询服务。

  此外,还将通过举行项目路演、创投评估、项目洽谈、产品推介等活动,促成人才、技术与企业融合对接,为人才和企业深度洽谈、合作交流搭建轻松愉悦的对接平台。

  温州海洋科技创新园总经理俞建刚说,海创园是经开区推进环大罗山科创走廊金海湖科创核建设的核心载体,重点引进智能装备制造、生命健康、数字经济、新材料等产业领域的高科技创新企业、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高技术研发中心、高端院所研发机构等四类重点项目,此次“人才咖啡”落户后,区内人才凭借人才码免费享用咖啡,能充分发挥人才汇聚、人才交流沟通的平台和渠道作用,有利于各类人才思想碰撞、集智献策、政策解读、成长提升、项目合作等,让海创园成为经开区吸引人才的重要磁场。 

  据经开区组宣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园区外,人才咖啡还将积极与知名咖啡品牌合作,在商场、企业、高校等地拓展,为各类人才营造更好的生活和干事创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