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网络安全宣传周 经开区开展“五个一”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0-18 09:28:02 字体:

  温州网讯  为增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10月15日下午,2021年温州经开区网络安全宣传周首场活动网络安全主题讲座在经开区融媒体中心举行。经开区各部门单位、街道办等宣传工作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温州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调处处长、网络领域专家李昌忠作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李昌忠围绕宣传网络安全知识、防范网络诈骗普及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结合近年来身边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对网络安全威胁进行了剖析,传授了防范各类网络安全威胁的对策措施,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而深刻的网络安全教育课。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时间为10月11日至17日。温州经开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除了举办网络安全主题讲座外,还将陆续开展发放一份网络安全倡议书、举办一场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推广一系列网络安全主题海报、发放一批《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等多项活动,并全面发动学校、企业、社会组织、群众广泛参与清朗网络空间建设。

  据了解,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是维护广大群众网络安全利益、保障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举措。活动呼吁广大市民自觉抵制不良信息,辨别网络陷阱,不参与有害和无用信息的制作和传播,同时要加强学习,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增强明辨是非、判别对错的能力。今年6月,温州经开区融媒体中心搭建完成后,大力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全面提升网络内容建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水平,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东部产业新区提供了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和有力信息化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