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温州石油状元油库党支部:深度融合促发展,党建团建一起抓
来源: 时间:2021-10-20 15:22:16 字体: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抓好基层共青团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共青团组织更好发展,确保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状元油库党支部深度融合团青工作,坚持党建团建一起抓,更好凝聚团青年奋进发展的力量。

  党团携手推动团青发展

  状元油库党支部通过定期与团青年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团青思想状况并推动轮岗工作及党员发展工作。一是党团携手,推动“师带徒”工作。在新入职大学生报道后,指定党员或团干对新大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并由其根据专业及入职岗位性质科学分配实习岗位,完善“师带徒”工作机制,促进新入职大学生由“学生”身份向“职业人”身份的转变;二是党团联动,推动党员发展工作。状元油库党支部利用谈心谈话机制,了解团青思想动态,并选择合适的团青年开展发展工作。

  融合团青开展党日活动

  为提升油库团青的党性修养,加强团青年对党的了解,且缓解因油库团青年人数较少而难以单独组织活动的局面,状元油库党支部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围绕打造“党建+绿色油库”党建品牌的工作清单,主动带领团青开展系列“党日+团日”环保活动,带领团青融入到“绿色油库”创建工作中去。植树节在油库山边库进行植树、6.5世界环境日前往大罗山捡拾垃圾、节能宣传周广泛开展节能宣传,随着团青年们的加入,团青年们也更为意识到环境的重要性了,也更为注重日常低碳节能的小细节了。

  团青助力促进党建提升

  由于状元油库党支部人数不断减少以及团支部本身人员较少,党日活动及团日活动规模受到一定的限制,随着团青年们的加入,一方面弥补了部分因人数较少带来的问题,促进党日、团日活动更好开展;另一方面,随着团青的加入,青年人的思维也融入到了党建工作中,支部思维更加活跃了,支部工作方式也更为多样了。

  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状元油库党支部认识到青年的重要性,将坚持党员、团员工作一起抓,进一步强化“党建带团建”工作,不断为党支部发展输入新鲜血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