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旭日社区:传红色基因 铸复兴之魂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1-10-22 09:20:08 字体:

  温州网讯 旭日社区于2005年8月份成立,旭日社区现有工作人员7名,队伍精良,其中持有社工资格证书的3人。辖区面积3.5平方公里,下辖支部50家,党员198人,辖有旭日小区、瑞丰锦园、瑞银公寓、永和锦园、江尚华庭、利玛广场、置信立体公园等7个住宅小区及商务广场, 500多家各类商业服务网点及398家企业,是新型综合社区。多年来,在上级党委的带领下,旭日社区已创成了四星级幸福社区、五星级文化礼堂,在此基础上,旭日社区将进一步提升文化建设,凝心聚力,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共享文化盛世,共筑幸福社区。

  抓党建、强基础、促提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强化学习教育,传承红色文脉。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我社区实际,组织辖区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今年3月份开展两新组织互比互学活动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4月份组织辖区支部书记开展“百年耀荣光 永远跟党走”培训教育活动、每日党史学习15分钟等,通过学习教育,让我们铭记党史,传承红色文化,铸民族之魂,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与辖区单位共联共建,实现资源共享,互助共建。目前辖区已有26家单位加入红色共建联盟,共建队伍进一步得到强化,更多的党员志愿者加入了“星火计划”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社区结合建党百年主题,开展了“党群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深入群众、为民办实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员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成效。通过系列活动开展,拉近了党群关系,进一步巩固了党的执政地位。

  提升群众文化。社区通过资源整合,将党群服务中心、为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文化礼堂、文明实践站等进行融合,统筹规划活动场所,活动阵地得到进一步加强。社区利用现有载体,将新时代文明融入文化活动之中,在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的同时,又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从而提高辖区居民的综合素质。今年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红色星期天”、技能培训等活动,效果显著,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传家风、扬道德、领公益,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指数

  以道德的示范力增强人格的影响力,以家庭和谐带动社会和谐,在物质层面上构建温馨家园,实现“家有所居”,在制度层面上构建秩序家园,实现“事有所规”,在情感层面上构建心灵家园,实现“情有所寄”。通过开展“最美家庭”、“身边的好人”、“和睦邻里”等活动推选出典型家庭和先进人物,积极推动人们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的过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新风尚,打造“幸福社区”。

  全面推进群众性公民道德建设实践活动,以加强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为主要资源,大力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富有感染力、号召力的活动,使人们在自觉参与中,思想情感得到熏陶,精神生活得到充实,道德境界得到升华。社区利用社区文化礼堂,举办“培训课堂”、“红色星期天”、等教育活动,使基本道德规范深入人心。

  社区鼓励综合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身体状况佳、热心社会事业的人才和机关退休工作人员,进入公益服务组织。在社区内树立“奉献社会,快乐自己”的理念,形成人人关注、全员参与社区公益服务发展的良好氛围。几年来,社区通过努力,组建了“四大志愿服务团队”: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平安巡防团队、文化志愿宣讲团队、社区乡村艺术团队。社区乡村艺术团自成立以来,多次进行公益演出,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通过“传红色基因 铸复兴之魂”品牌创建,社区目前吸收了26家单位加入红色联盟,红色基因植根基层,开枝散叶,助推文化发展,激励了辖区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与使命感。同时,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线上党课”、“红色星期天”、“公益服务”等活动,丰富了党员群众的文化生活,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得到洗礼和精神得到升华,推进了新时代文化建设,居民生活充满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