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温州石油滨海油库党支部:“三融入”工作法助力油库发展
来源: 时间:2021-10-21 14:56:50 字体:

  温州网讯  温州石油滨海油库党支部结合油库发展实际与需求,努力发挥年轻基层党支部的活力和特色,成立创效工作室,总结摸索出“三融入”工作法。“三融入”工作法即“攻坚创效党性融入”、“安全保供专业融入”、“智能提升创新融入”,在油库日常工作中践行创新创效的发展理念,强化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服务高质量党建。

  一、学深悟透践行,党性融入彰显红色底蕴

  滨海油库党支部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鼓励党员将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总结的知识、积累的经验开发成课件,通过每月油库小课堂向库内员工开展教育培训;积极推进创效工作室建设,通过“师带徒”将油库设备维修、电工知识等内容进行教学;积极推进职业技能竞赛、比武,强化员工职业技能意识,培养党员、员工争做职业技能大师意识,为党员提供一个具体平台,明确告诉党员做什么、怎么做,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找到落脚点。

  不断丰富学习方式,组织员工独立夜学、班组促学、集中教学,开展红色教育学习,让红色基因渗透到油库基层每一个角落;不断丰富学习方法,通过党员讲述、视频学习、综合探讨等方式加强思想领悟,向员工宣传红色历程,加强底色建设;不断推进工作结合,开展专题研讨、专项活动、重点计划,落实党建与油库工作有机结合。

  二、促安全保供应,专业融入凸显实干本色

  支部努力将党建工作与中心相融合,以生产经营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以党组织能够真正发挥作用为基准点,充分发挥和挖掘油库党员队伍的专业性,积极提升安全保供能力,设立创效工作小组,与物流部门、国家管网公司积极沟通一次物流配置计划,合理安排卸油、调和方案。如对每趟次柴油入库前指标、密度进行把控,根据密度差异合理安排进油罐区,做到出库密度差异化管理,为密度创效打下坚实基础,做到经济效益与质量把控双赢。

  滨海油库党支部以“建设应急队伍”和“强化应急演练”为主抓手,全面提升油库应急管理水平。一方面,建立完善应急救援队伍和义务消防队,制定各项消防设施的作业指导书,通过消防技能竞赛、消防技能比武、安全知识竞赛等方式提升员工消防战斗能力。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开展联动消防应急演练,促进了油库应急能力提升。另一方面,增设特殊时期应急人员。两重两特等管理提及要求时期,党员自主成立安全保供小组,开展“我为安全尽份力”活动,提前12小时到库参与值班、监护、工作协助,助力油库安全平稳运行,以实际行动落实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推动智能建设,创新融入展现先进优势

  油库党支部大力推进智慧油库建设,各党员群策群力,以问题为导向,树立创新发展理念,不断优化油库管理与油库智能化水平。

  强化现场设备升级,增强油库智能化基础手段。支部探寻智慧油库发展途径,完善现场自动化设备,通过油气回收电动阀改造、入库门禁人脸识别升级、自助发油系统、周界智能报警系统等功能的完善,不断加强油库自动化、智能化水平。

  抓住智能化核心竞争力,推进油库特色项目。滨海油库以集成平台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油库智能集成系统建设,构建涵盖现场监控、作业管理、台账管理、油库日常运行管理的油库智能化管控系统,集中统筹油库管理油库集成平台建设。党支部各党员按照负责模块,开展集成平台开发、对接、反馈、推进,遇到难题主动承担攻坚任务,将员工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共同解决开发难题。在集成系统开发展体现党员先进性,人人争做平台开发骨干。

  通过创效工作室“三融入”工作法,把党员的责任具体化、形象化,“在岗亮身份,遇事起表率,攻坚显担当”,强化了对新时期先锋模范作用的理解和认识,找到了党员发挥先进性、专业性的立足点,在推进中心工作的同时,擦亮了党员这张名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