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节后员工返岗率近100%!经开区这家企业是怎么做到的

节后员工返岗率近100%!经开区这家企业是怎么做到的

2022-02-21 09:42:44
春节后开工,当一些企业为招工难犯愁的时候,温州经开区这家企业却早已满员复工奋斗“开门红”,员工返岗率近100%。

  温州网讯   春节后开工,当一些企业为招工难犯愁的时候,温州经开区这家企业却早已满员复工奋斗“开门红”,员工返岗率近100%。一起走进浙江鑫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一探究竟。

  鑫宇公司车间内,100多台设备全开,轰鸣声不绝于耳,但一眼望去,员工数量感觉有点少。面对这样的疑虑,公司副总经理马小刚解释:“前几年,公司实现机器换人,投资500余万元引进智能化制造设备,现有100多台设备,但车间只需要10多名员工就够了。”

  为应对客户需求,该公司于正月初十正式开工,员工返岗率接近100%。“公司50多名员工,除个别因家中有特别重要的事耽搁外,其他员工均已到岗。”

  员工高返岗率,鑫宇公司是怎么做到的?

  马小刚说,企业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这几年,公司为留住员工做了大量工作,包括为员工提供宿舍,配备热水、宽带等硬件设施;员工过年回家都要发补贴,返工时再发补贴;公司时刻与返家员工保持联系,嘘寒问暖,提醒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公司非常重视员工的福利待遇和激励机制。员工工资相对优厚,每年保持一定比例的递增,老员工逢5年、10年、20年等工龄,能得到数额不等的奖励。马小刚说,在公司精神和物质的激励下,员工的积极性变得非常高,也非常珍惜眼前的这份工作。

  一头照顾好员工,一头服务好客户。鑫宇公司在用心赢得员工认可的同时,以高品质和优质服务赢得客户市场。浙江鑫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双宇集团旗下的全资独立公司,2017年成立,2020年新厂房在经开区建成并投产使用。

  鑫宇公司专注焊接螺母市场,焊接螺母、螺栓日产量150万件,其客户有国内外众多知名汽车品牌,2009年至今人均产值均稳居行业前列,公司通过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45001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马小刚说,为应对客户需求,他们公司正月初八就有部分设备开始运转赶工了。他说,客户有需求,就要尽力做好服务。“虽然汽车零部件市场竞争激烈,但我们的技术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所以一直以来,我们的订单份额还是稳中有升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