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上千岗位虚位以待,经开区首场“多企帮一村”新春招聘会启动

上千岗位虚位以待,经开区首场“多企帮一村”新春招聘会启动

2022-03-02 10:58:33
2月25日,经开区人力资源局、区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和海城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多企帮一村”新春公益招聘会在海城街道举行。

  温州网讯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鼓励引导村居富余劳动力就地就业创业,拓宽企业与求职者的双选渠道,2月25日,经开区人力资源局、区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和海城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多企帮一村”新春公益招聘会在海城街道举行。

  温州鸿升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明泰控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82家企业提供1283个工作岗位,首日吸引当地求职者600余人进场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制造业依旧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

  此次招聘会以村居富余劳动力及开工复工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且采取“三举措”进村居、促就业、助共富。一是建立一个引才机制,整理一份服务保障重点用工紧缺企业清单,梳理一份企业招工岗位信息发布清单,精选一份惠企政策兑现清单,出台一份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到村门口的“多企帮一村”招聘方案。二是聚焦两个智慧服务,用好人才市场微信公众号、区人才服务网、区新居民“幸福宝”等企业招工信息发布渠道;构建村居富余劳动力信息互通机制,协同摸清村居富余劳动力底数及就业意向。三是打造三种劳务输出协作新思路,开展“西南协作”“中南北行”“上山下海”等三种“多企帮一村”劳务输出协作新思路。

  招聘现场还设立创业就业政策咨询台、求职招聘服务区、劳动维权服务站等,进一步帮助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进行精准匹配,鼓励当地村居人才就地就业创业。此外,本次招聘活动还通过网上服务平台,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提供全方位、多形式的线上线下服务。

  3月1日和3月4日,区人力资源局、区行政事务服务中心等单位还分别在天河街道和沙城街道举办“多企帮一村”新春专场招聘会;3月11-12日,紧缺行业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将在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助力重点企业用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