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进校园、走企业、访医院……督导组为强化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问诊开方”

进校园、走企业、访医院……督导组为强化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问诊开方”

2022-03-23 09:15:06
日前,市疫情防控督导组派驻经开区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荣定,市疫情防控督导组全体成员,先后深入我区学校、医院、企业、高速卡口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巡查和督导工作。

  温州网讯  日前,市疫情防控督导组派驻经开区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荣定,市疫情防控督导组全体成员,先后深入我区学校、医院、企业、高速卡口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巡查和督导工作。黄荣定强调,要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21日,督导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温州理工学院、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巡查督导了三校校门、学生食堂、学生活动商贸区、快递服务中心等重点区域,听取了三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校园出入管理、快递包裹防疫管理、学生及教职员工健康状况监测、后勤服务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核酸检测等情况。

  三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得到黄荣定肯定。他指出,学校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疲劳作战所带来的麻痹大意,加强人防物防力度,各个场所要做到扫码、测温、佩戴口罩。要严格执行分类管理,坚决压实各方责任,持续加强督查指导,及时整改存在的漏洞问题,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

  3月22日,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金海湖高速卡口、温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经开物流园、温州滨海医院、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各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指导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在温州滨海医院,黄荣定详细了解发热门诊管理、隔离留观病区管理、核酸采样、院感防控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院内管理各项规范,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更好保障群众医疗需求,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更大贡献。

  在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黄荣定仔细询问企业进口物品来源、登记台账、消杀流程等情况。他强调,要确保全程管控到位,对进口物品的各环节工作进行全链条、闭环式管控,严格按要求落实好人、物、环境三方面的疫情防控措施。要确保规范执行到位,管理人员、仓库工作人员和接触进口物品的生产人员要熟知操作规程,特别是消杀、台账登记等环节,必须加强管理、规范操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