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点赞!这些基层组织共富路上有担当

点赞!这些基层组织共富路上有担当

温州新闻网 2022-03-25 16:00:18
此次活动历时3个月,通过寻访温州各地关于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中的典型事例,挖掘背后一大批行之有效的实践经验,展示了我市基层组织推进共同富裕实践成果。

  温州网讯 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台球场、游泳池……在沙城街道永阜村村委会南侧,几年前一片杂乱的违章建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包含多项都市运动项目的永阜村文体活动中心。

  为了推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温州新闻网联合台州银行温州分行推出“共同富裕 撸起袖子这样干——寻找温州市十佳村(社)基层组织”活动,助力高品质推动乡村振兴,打造温州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

  此次活动历时3个月,通过寻访温州各地关于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中的典型事例,挖掘背后一大批行之有效的实践经验,展示了我市基层组织推进共同富裕实践成果。

  红的、黄的、彩的……一颗颗小巧玲珑的小番茄挂在约4米高的藤上,色泽鲜亮、个头饱满、品种多样,这是横溪科技大棚小番茄种植基地里的真实景象。包垟乡党委政府将科技大棚以每亩6000元一年的价格全部返租给农户,承租户主要种植樱桃小番茄、网纹瓜、食用菌、彩椒等农作物,每亩年收益可达6万元以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河水清了,河岸绿了,埭头村越来越美了。”家住埭北大楼的张先生对于轮船河周围的变化感到很欣喜。海城街道埭头村以“金色原野,共话未来”为主题,实现产业结构重塑与乡村创意旅游相结合,共同打造宜居宜产善治的未来乡村。

  深入推进“未来城区·全域美丽”十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龙湾蒲州街道、建设抗震安置小区项目的泰顺新塘垟村、创立庄泉村民用电器创业园项目的温州经开区庄泉村、盯紧菜篮子,落实群众“幸福事”的龙湾汤家桥村、利用古民居打造乡贤馆的洞头柴岙村、升级“荷花经济”打造莲青园特色文化街的瑞安东岙村、“扶贫桃”发展成“致富果”的永嘉界坑乡。小康路上不能漏一人,共同富裕没有旁观者。这些基层组织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人为本走出了村美民富的发展之路,让我们为他们点赞!(记者 张如如)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