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台州银行温州分行开通“兴农站”直播 助力乡村振兴

台州银行温州分行开通“兴农站”直播 助力乡村振兴

温州新闻网 2022-04-18 15:10:19

  温州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地方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共同富裕效能,彰显金融行业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台州银行温州分行积极响应政策号召,立足小微、三农领域、精耕细作,全面启动“我为家乡代言·兴农站”系列直播活动,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增添一条新路子。

  “真得非常感谢你们,帮我们卖出了这么多的农产品。”在直播间,永嘉楠溪特优农产品店的蒋大哥紧握着台州银行温州分行主播的手,感动地说。

  据介绍,为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一直致力于服务小微、三农的台州银行温州分行责无旁贷,迅速成立“共富专员”专项工作小组,由该行行长助理王娴带头下沉至偏远乡镇村居,搭建起“政银+银协+银企”的联建桥梁,打通后续输送温州特色农产品、滞销果蔬类农户的信息渠道,为广大小微企业、三农客户提供及时“金融支持+渠道销售”服务。另外,由该行温州辖内的30家支行行长领办,一方面搜集当地需要提供支持的农户信息给分行专项工作小组,一方面在辖内村居举行预授信授牌仪式,采用“整村授信”方式,加大对村居农户的信贷倾斜力度,为当地农户提供“简单、方便、快捷”优质的金融服务,同时该行还定期为农户开展农产品内外部宣传推荐,举办“我为家乡代言·兴农站”系列线上直播活动,为乡村的农产品打开销路,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将助农助企落到实处。

  据悉,通过前期寻访,该行挖掘了一批热爱家乡又热心于大力弘扬家乡文化的代言人,此次带大家走进“我为家乡代言·兴农站”的第一位代言人是楠溪特优农产品店的蒋大哥。4月12日晚18:00,该行将直播间直接搬进楠溪特优农产品店,正式开启“我为家乡代言·兴农站”系列直播第一站。4月是台州银行温州分行成立十二周年行庆月,该行直接将行庆优惠补贴到直播间的每一个产品。该场爱心助农直播全部都是永嘉当地特色农产品,有永嘉麦饼、沙岗粉干、楠溪江素面、锦粉饺、豆皮、苦槠豆干、莴笋干等特产。直播间观看人数达上千人,为农户创收3200余元。

  台州银行温州分行将继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对三农领域的贷款投放,全面做好乡村振兴金融支持服务。接下来,该行还将陆续开展“兴农行动”,打响“乡村振兴特色银行”品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渠道赋能”,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共同富裕添光加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