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湾蒲州:高效、便民,蒲州的核酸扩面检测这么做

龙湾蒲州:高效、便民,蒲州的核酸扩面检测这么做

温州新闻网 2022-04-19 18:32:00
鉴于目前国内疫情形势,近日,我市多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蒲州街道如何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是否高效,是否应检尽检?今天,记者走访了街道辖区的一些核酸检测点。

  温州网讯 鉴于目前国内疫情形势,近日,我市多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蒲州街道如何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是否高效,是否应检尽检?今天,记者走访了街道辖区的一些核酸检测点。

上官光架书记在现场指导检测工作


吾悦广场检测点

  在吾悦广场和彩虹湾广场,记者看到检测队伍虽然长,但是井然有序。前来的检测的居民都遵守防疫规定,扫码、测温、入场、检测、离场,整个流程非常顺畅有序。蒲江社区书记向记者介绍,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在职党员等近40多人到场维持秩序和义务服务。现场除了一些休息凳之外,我们还会根据人群情况,适当开辟儿童及老年人的特殊通道,对于腿脚不便的,可以向社区报备由医护人员上门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彩虹湾广场检测点

  在达得利广场,驻村组、天鹅湖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本次扩面核酸采样的服务工作。可以看到,待检队伍中也有不少的老年人,其中一位向记者表示,核酸检测是大家应尽的义务,街道社区为我们准备了休息的凳子,昨天晚上还特意到家里通知具体时间和地点,很暖心很到位。

达得利广场

  据了解,蒲州街道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切实做到“大起底”“早发现”,在区防控办指导下,及时有序开展重点人群及整村(居)区域扩面核酸检测工作,根据目标人群数量,力争实现6小时内完成区域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在筹备期间做到高度重视、组织有序,在检测期间做到协同合作、各司其责。

创客小镇社区检测点

  本次检测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推动了并持续巩固了全辖区的疫情防控成果。(记者 夏凯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