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经开区启动区域税收一体化综合保障项目,推进“税地”协作全面深化结硕果

经开区启动区域税收一体化综合保障项目,推进“税地”协作全面深化结硕果

2022-04-21 09:47:44

  温州网讯  今天上午,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开幕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举行了“金海红心 蓝税益企”亲清服务活动暨区域税收一体化综合保障体系启动仪式。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定恩,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章力,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税务局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活动。

  为全面助力税收征管改革持续深化,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税收共治”共同体持续“扩面”,荣誉创建工作持续“提级”,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党建为引领,“人、财、物、事、数”为五大主接口,持续推进同地方多部门协作,构建“税地”协作一体化综合保障体系,全方位提升税务部门工作与服务效能,促进减税降费政策精准“滴灌”,有效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与获得感,实现经济发展与税务工作的和谐共进。

  启动仪式上,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分别与区组织宣传部、区人力资源局、区经济发展局、区财政局、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区社保分局签订共同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框架协议,通过党建共建、人员互动、经费保障、物业保障、政策共推、社保共融等机制为税费支持政策提供保障。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定恩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20 周年,也是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30 周年。在园区面临整合转型、空间拓展和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继续发挥税收基础性、支柱性作用,意义重大。落实区域税收一体化综合保障,有利于进一步促进税务融入地方治理,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有利于园区在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排头兵”,续写开发区创业创新史征程中进一步增强内生动力。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区域税收一体化综合保障打造成相互的保障,双向的奔赴,不断挖掘“税地”协作“金矿”。

  近年来,区税务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度融入地方发展大局,税收增幅和税占比位居全省前列;有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有效减轻了园区市场主体的资金压力;大力支持园区招商引资、温商回归、低效整治等重点工作,加强和改进税收大数据分析,以税资政作用发挥明显;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与各部门一道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降到最低。

  “今天我们在此举办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税务与地方各部门的沟通、保障、协作,构建起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税地’协作配合区域样板。”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毅表示,希望通过深化“税地”协作,有效破解体制机制协同保障难题,有效促进“税收共治”共同体持续“扩面”,有效助力各部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持续“提级”。

  在随后举行的“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上,来自我区各行业的企业家代表就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畅所欲言,并提出了各自在税收政策方面遇到的疑惑和困难。区税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认真听取并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