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台州银行温州分行设立“共享法庭” 在线解民忧

台州银行温州分行设立“共享法庭” 在线解民忧

温州新闻网 2022-04-22 09:14:12

  温州网讯 近日,“共享法庭”台州银行温州分行服务站正式挂牌亮相,该行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全面加强“共享法庭”建设,健全“四治”融合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推动形成全面覆盖、智能高效的“金融共享法庭”布局与运行机制,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一站式多元解纷、一站式基层治理的最小支点,让群众在家门口解决纠纷,让调解变得更加“简单、方便、快捷”。

  4月19日上午,台州银行温州分行举行“共享法庭”服务站揭牌仪式,邀请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相关领导为“共享法庭”台州银行温州分行服务站揭牌,从此掀开了“银法合作”的新篇章。据悉,“共享法庭”是数字化改革理念在人民法庭工作领域的拓展应用,有助于基层矛盾纠纷化解,以“一根网线、一块屏”为标准配置和物理存在,集浙江解纷码、庭审直播系统、裁判文书公开平台等多模块功能操作,可以进行在线调解、网上立案、在线诉讼等活动。

  台州银行温州分行“共享法庭”服务站将作为鹿城区人民法院,向社会大众提供“家门口”的网络化诉讼服务的延伸,缩短纠纷化解流程,形成简易、便民、共享的司法服务途径。接下来,该行将充分发挥“共享法庭”的平台优势,致力于积极引导金融纠纷当事人理性维权,推动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助力温州“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建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