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石油:满载电缆的半挂车起火,加油员30秒勇破险情!

温州石油:满载电缆的半挂车起火,加油员30秒勇破险情!

2022-04-22 09:21:40

  温州网讯   “及时雨!好样的!”“这姿势太专业了!”……4月21日,一条加油员灭火短视频获得上万点赞。在这个视频中,网友们纷纷为员工30秒合力扑灭火情而留言叫好。

  原来,事情发生在4月12日早晨,根据加油站监控视频画面显示,当日8点02分,当班员工同往常一样正在加油作业,交接班员工正在开班前例会,一切看似有条不紊。这时候,一辆满载电缆的半挂车驶入中国石化浙江石油温州瑞安陶山服务区加油站,在等待加油时,司机发现驾驶室后面的汽油发电机皮管接口处在渗油,就伸手去整理皮管。呲!一米多高的火苗突然窜出,驾驶员用手去狠狠拍了一下,没想到火越来越大,司机顿时就慌了。

  “着火啦!快!快拿灭火器!”正在加油的的领班黄则林第一时间发现了险情,大声呼叫提醒驾驶员先拿灭火器,一边又赶紧停止了现场加油作业,顺手拎起灭火器,疾步冲向着火的半挂车,对准火焰根部进行扑救。20秒后,一侧的明火被扑灭,细心的黄则林又奔跑着绕到半挂车的另一侧,发现另一侧还有火星,于是再次进行灭火。此时,几米开外的几位员工,也迅速赶来支援,维持现场秩序,防止其它车辆靠近。仅仅30秒的时间,汽油发电机里窜出的红红的火苗灭了,大家都长舒了一口气。“谢谢,多亏了你们及时帮忙。要不然我都不敢想会发生什么,我这一车的电缆要是着火了,那真是不堪设想!” 半挂车司机心有余悸,连连道谢。

  “这没什么。我们公司定期组织消防演练和培训,每一个员工都能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当时遇到火情,说实在的,根本顾不上心里的害怕啊什么想法,就想着赶紧去将火灭掉。”面对网络上的点赞和评论,加油员们的回答显得平静而有力量。(通讯员  张彩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