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经开区天河街道开展“防灾减灾日”实战演练

经开区天河街道开展“防灾减灾日”实战演练

温州新闻网 2022-05-12 17:01:00
5月10日上午,温州市经开区天河街道应急管理中心联合区教育局在天河二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消防救援实战演练活动。

  温州网讯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是今年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群众防灾减灾能力。5月10日上午,温州市经开区天河街道应急管理中心联合区教育局在天河二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消防救援实战演练活动。

  上午8:40分,应急广播接到指令后自动播放着“地震发生,切勿慌乱,按照指引,有序撤离……”,同时一阵尖锐而急促的地震警报声骤然响起,在老师的指导下全体学生立即蹲下,躲在课桌底下、墙角边,用书护住头部等待逃生机会。随着第二次紧急疏散警报响起,在老师和消防员的引导下,学生们迅速有序撤离至安全地带。

  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人员还为全体师生们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初期火患、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理论知识以及逃生时应注意的事项,并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油盆火。师生们主动报名参与实践,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体验了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油盆火,切身感受到发生火灾时扑救火患的情景。

  此次“5.12防灾减灾日”消防救援实战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应急管理中心对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还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师生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加强了校园师生对消防知识的认识与了解,为今后应对突发性事件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另外,天河街道还利用户外LED屏、应急广播系统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暴雨应对、山洪灾害防御、自建房安全自查自检等一系列应急知识。扎实做好当前汛期隐患排查工作,配备应急物资,加强应急能力、救灾能力建设,全力守护美好家园。(记者 夏凯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