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经开区完成全市首个跨领域行政处罚线上信用修复

经开区完成全市首个跨领域行政处罚线上信用修复

2022-06-06 09:43:48
温州市市场监管局经济开发区分局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积极开展线上申请信用修复工作,并完成了全市首家跨领域的企业行政处罚线上信用修复。

  温州网讯  为更好实现失信信息“能修尽修,应修必修”,充分发挥信用修复机制在鼓励失信主体自我纠错、诚信经营中的重要作用,温州市市场监管局经济开发区分局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积极开展线上申请信用修复工作,并完成了全市首家跨领域的企业行政处罚线上信用修复。

  保姆式服务最贴心

  5月31日,某物业公司急切地向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电话咨询如何信用修复。“我们已经虚心接受处罚,在这之后坚守诚信守法经营,而还在公示的这段处罚记录让我们公司在经营上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分局工作人员查询到该企业的失信情况,确认其公示的税务部门相关处罚信息。于是,分局工作人员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详细介绍了申请流程,全程指导企业如何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线上申报信用修复。在企业申报成功后,市场监管分局在第一时间进行受理、审核,仅1个工作日内完成了全流程信用修复,实时与企业电话联系,告知办理进程,让企业放心安心。

  跨部门协同最便捷

  以往,按照“谁认定、谁修复”原则,企业受到行政处罚后,想要消除处罚记录带来的不良影响,是需要在取得行政处罚决定部门提供的行政处罚信用修复文书后,再向登记地市场监管部门申请提前停止公示相关行政处罚信息。此次上线的线上修复服务,归集了市场监管、税务、环保等各部门行政处罚的信用修复渠道,让“一键修复”成为可能,申请信用修复已经可以全程通过网上进行办理,大大减少了办事企业的时间成本。

  无接触网办最安全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一直是数字化改革不断的追求。线上信用修复具有零接触、零跑腿、更便捷、更安全的优势,也是适应疫情期间,对“无接触”办理的探索完善。通过数字化改革与办事人员高质服务,全程无接触的线上申请信用修复途径不仅更便捷安全,还保障质效不减,温度不减,让企业办事体验舒心暖心。

  人无信不立,企无信不兴。失信企业总是寸步难行,近期各地如火如荼开展的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政策也往往将失信企业排除在外。“朝有错,夕改,则与之。”线上信用修复在鼓励企业主动进行自查自纠的同时,也让纾困政策惠及到更多已经改过自新的企业。失信惩戒和信用修复联合机制的构建,体现市场监管执法的人性化和柔性化。温州市市监局经开分局将持续完善信用修复制度,不断弘扬诚信的文化,培育诚信的环境,从而进一步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