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加快推进美丽经开区建设

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加快推进美丽经开区建设

2022-06-06 09:43:48
6月2日,2021年经开区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及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在区融媒体中心举行。

  温州网讯   过去的一年,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空气质量如何?水质是否得到改善?环保工作成效如何?6月2日,2021年经开区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及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在区融媒体中心举行。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潘可旺、副局长章广,温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经开区大队大队长金善明,分别就2021年度全区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典型案例进行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2021年,经开区环境空气质量一级(优)天数有114天,占有效天数32.8%;二级(良)天数有220天,占有效天数的63.4%。全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6.3%,较上年有所提升;全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6.3%,较上年有所提升。纵观2010-2021年地表水综合污染指数变化情况,整体呈下降趋势,地表水水质状况整体有所改善。

  2021年,经开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深化生态建设,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围绕“11345”工作体系,全面推进治水、治气、治土、清废、控源等重点工作。其中,为深化“五水共治”,做好“水上文章”,经开区率先引入数字治水理念,在污水零直排工作中首创并运行“113N”数字污水零直排平台,创新研发“1张物联网、1个数据库、3个子平台、N项智慧应用”智治模式。这项工作获得2021年度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银奖和自主创新产品,浙江省城镇污水零直排建设示范案例。

  2021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为巩固提升“十三五”期间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加快推进美丽经开区建设,2021年12月我区编制了《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瓯飞)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将围绕巩固提升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加快建设美丽经开区的目标,用绿色发展的成果提升整体发展的质量,进一步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倒逼作用,加快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高水平保护、在高水平保护中促进高质量发展,实现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多赢。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