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以决战决胜状态 坚决打赢迎检仗 经开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以决战决胜状态 坚决打赢迎检仗 经开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阅龙湾客户端 2022-06-06 09:43:49
6月2日,经开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全面研判当前文明建设工作的形势任务,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攻坚举措。

  温州网讯  6月2日,经开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全面研判当前文明建设工作的形势任务,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攻坚举措。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温州湾新区管委会筹备组常务副组长周一富出席会议并讲话。陈旭辉、黄伟龙、金旭东、谢庆全、姜益祥、应维胜、赵立强等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刘小涛在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常务副市长杨胜杰督查文明城市建设要求和市文明城市建设会商研判会精神,并作了分析和部署。

  周一富指出,当前文明城市建设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要切实摒弃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更高的政治担当,坚定扛起文明城市建设复评迎检攻坚的重担,真正把文明城市建设水平提上去。 

  “要以攻坚的战时状态,坚决打好打赢文明城市建设复评迎检攻坚战。”周一富强调,要聚焦反馈问题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列出整改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清单化管理、压茬式推进,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全部销号。要聚焦“门前三包”抓责任,全面发动群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统筹配置“门前三包”工作管理队,挨家挨户提醒广大商户自觉管好“一亩三分地”,签订好“门前三包”责任书。要聚焦停车乱象抓整治,严格管控“乱停车”行动,做好人行道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施划工作,确保应划尽划。要聚焦重点区域抓监管,针对村庄背街小巷等易脏乱、易反弹区域,要加大整治力度,有效解决占道设摊、乱堆乱放、乱扔杂物、乱涂乱画、乱停车辆等顽疾问题。要聚焦文明宣传抓提升,牢固树立“先塑文明人、再建文明城”的理念,推动“文明好习惯”养成工程,大力普及社会公德和礼仪规范。要聚焦方式方法抓提升,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发动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广泛开展公共文明素养提升行动。

  周一富强调,要压实责任抓创建,坚持“一把手”亲自挂帅、亲自统筹、亲自主抓,坚持“全员抓”,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点位不达标不放过。要凝聚合力抓创建,深化“党群连心·分组包户”工作,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作用,广泛发动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完善网格员、楼栋长联动机制。要立足长效抓创建,强化工作措施,一项一项找差距,一件一件抓落实,让建设工作保持健康可持续的发展。要强化保障抓创建,配足配强人员力量,突出经费保障,确保文明城市建设见实效。要强化督查抓创建,以严而实的全过程督查倒逼工作全天候推进,着力把好作风关,对履职不力、作风不实等行为,要通报、约谈、问责。

  此外,周一富还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