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高考前一天发现身份证过期,经开区警方连夜为考生办证

高考前一天发现身份证过期,经开区警方连夜为考生办证

2022-06-08 11:27:16
高考前一天,高考生章同学发现身份证过期,温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沙城派出所户籍民警为其开通加急绿色通道,当晚顺利拿到了临时身份证。

  温州网讯   6月6日21时,温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沙城派出所接到高考生章同学的求助电话,其称自己第二天就要参加高考,身份证过期了,高考就没法验证身份,一家人已急得团团转。得知这一情况后,户籍民警陈晓飞为其开通加急绿色通道,章同学当晚顺利拿到了临时身份证。

  临近高考,一直处于紧张复习状态的章同学未曾注意到身份证已过期,直到高考前一天,在检查证件有效期时才发现。为了不影响考生的考前情绪,接到所内值班台电话的陈警官立即应允,连夜从家里驱车至单位,接待了章同学一家。先为其办理换证业务,随后又联系分局值班人员,特事特办审批通过了临时身份证的申请,当晚就赶制出章同学的临时身份证。

  从陈警官手里接过临时身份证的章同学,长吁了一口气,如释重负。章同学的父母激动地说:“真的太感谢陈警官了,要是没有这张身份证,明天的高考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办完手续后,章同学在父母的陪同下又赶回学校,准备迎接第二天的高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