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经开区向首批文明城市建设最差村社授“黄旗”

经开区向首批文明城市建设最差村社授“黄旗”

2022-06-08 11:27:17

  温州网讯  6月7日,温州经开区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落后村社挂旗警示仪式。区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赵立强分别到天河街道司南村、西前村、建丰村和星海街道金海湖社区为四个村社颁发“文明城市建设最差村社”黄旗。

    “脸红冒汗、羞愧不已!”颁发现场,首轮被授予“黄旗”的村社书记迈着沉重的步伐从党工委领导手中接过“黄旗”,表情凝重。落后村社负责人在现场纷纷表示,要知耻后勇,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补足短板,奋起直追,打好翻身仗, 确保如期“摘旗”“脱帽”。

  为了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充分发挥考核导向和激励作用。5月底,温州经开区出台《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全域测评评比奖惩方案》,推行了村社擂台排位赛和“黄旗”奖惩制度。测评评比办法包括,将村居和社区分类归档测评,由第三方根据类型暗访评分。对于村居档前五名且测评分数达标的给予奖励,排名末三名挂黄旗予以警示。社区档第一名且测评分数达标的给予奖励,排名末位的挂黄旗予以警示。

  据了解,“全域测评”将分多轮,对挂黄旗警示的村社,将同步开展约谈。连续两次挂黄旗的,将启动问责程序。

  “信心不足,内生动力不强,部分村社存在‘等靠要’的依赖心理,这些可以说是文明城市建设中的痛点之一。”区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经开区将进一步完善“全域测评”奖惩制度,营造互比互看、互促共进、比学赶超的文明城市建设氛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