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海城街道埭头村:联合执法入村居 精细整治背街小巷

海城街道埭头村:联合执法入村居 精细整治背街小巷

温州经济报道 2022-06-17 11:04:00
在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海城街道联合综合行政执法、交警部门和村委会,深入村居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推进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程,为背街小巷“美颜”助力。

  温州网讯  如果说主次干道是一座城市的“面子”,背街小巷就是城市的“里子”。背街小巷关乎城市的面貌和形象,也与市民的日常生活交织更为密切。在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海城街道联合综合行政执法、交警部门和村委会,深入村居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推进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程,为背街小巷“美颜”助力。

  埭头村是海城街道面积最大的一个村,外来人口众多,居民私搭乱建、乱停乱放等现象屡禁不止,长期以来一直是村两委在文明城市建设进程中遇到的“老大难”问题。此次联合执法队上门执法,督促村民清理家门前乱堆放的杂物以及停放的“僵尸车辆”。

  海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荣国说:“这条路是埭头村比较靠背街的一条小巷,村里反映这条路村里网格员、村干部也多次上门劝导,村民门口停的几辆僵尸车也一直不配合移走,所以上报到我们机动联合执法组,今天我们带队过来对这个地方进行取缔。”

  海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为有效遏制背街小巷脏乱差现象,近一个月以来,他们通过走访摸排、思想动员、精细测算、集中拆除等工作,背街小巷的环境问题得到了明显的改观,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深化行动,实现背街小巷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安全。

  徐荣国说:“下一步我们街道还是要继续加大执法的力度,在各村自行组织清理的基础上,街道还要组织机动联合执法行动组,包括交警、执法几个部门站所联合进行执法,我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文明城市整体的文明程度会得到一个明显的改观。”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