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埭头村:赋能“未来乡村”示范 助推乡村文明建设

埭头村:赋能“未来乡村”示范 助推乡村文明建设

2022-06-20 15:59:10
今年,埭头村在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借助“未来乡村”的建设优势,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各项建设行动,全力抓好内涵提升、服务功能完善、民生事业改善、工程亮点打造等各项工作,村居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温州网讯  海城街道埭头村是我市第一批“未来乡村”示范地。今年,埭头村在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借助“未来乡村”的建设优势,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各项建设行动,全力抓好内涵提升、服务功能完善、民生事业改善、工程亮点打造等各项工作,村居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埭头村坐落在温州经开区西南端,毗邻瑞安。来到村里的滨水公园,一边是碧波荡漾的河水,一边是绿意盎然的景致,一步一景,相映成趣,村里的老人在长廊里纳凉聊天,说起轮船河周围的变化感到很欣喜。

  美丽的景致,源于不断的文明建设和治理。埭头村村两委牵头筹集民间资本完成危桥改造工程建设;积极推进轮船河生态景观治理工程建设,按照“一村万树”要求,提升全村绿化率;高效改造环境脏乱的闲置空地,建成首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利用1.4万平方米铁皮房拆后空地,建设“海城集市”网红打卡点;建立垃圾分类屋,并安排督导员指导村民分类投放垃圾,推进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

  海城街道埭头村党总支书记张智慧称,现在老人可以把垃圾分类投到不同的垃圾桶里面,这样能产生一定的积分,这些积分可以通过一段时间积累,去社区兑换一些生活用品,所以现在老人感觉生活指数、幸福指数非常之高。

  张智慧介绍,村两委干部发挥“钉钉子”精神,用脚步“丈量”城市文明,集结村干部、网格员、企业志愿者、党员群众等入村进格,强力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如今,埭头村的环境质量不断好转,让田园成为离城市最近的“后花园”正日益成为现实。

  张智慧称,在我们文明城市建设当中,通过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把我们基础设施建设好,基层治理弄好了,老百姓感受到生活水平提高了,感觉到自己生活在这里很幸福了,自然而然就会养成一个好的习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