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经开区这位医生在洞头勇救落海男孩

温州经开区这位医生在洞头勇救落海男孩

2022-06-23 12:47:08
日前,市民吴女士将锦旗送到温州经开区星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感谢医生张程虹。

  温州网讯  日前,市民吴女士将锦旗送到温州经开区星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感谢医生张程虹。此时,大家才知道原来张医生曾在洞头游玩时救起落水的5岁儿童。

  6月4日下午,张程虹及家人在洞头区北岙街道环岛公路东侧东沙港附近游玩,因正值端午假期,沙滩附近游客较多。一名男孩玩耍时不慎掉入海湾深水区。“当时我离落水的男孩距离较近,第一时间发现这一危急情况,救人迫在眉睫。”因担心孩子被海浪带走,张程虹来不及脱衣,跳入海水中救人。

  落海男孩多次呛水,在水中不停地挣扎,张程虹在家人的帮助下,不到2分钟将男孩送上岸。上岸后,他连忙查看男孩情况,发现其呼吸情况尚可,仅有双脚有外伤,便告知闻讯赶来的男孩父母送医清创包扎。这时,经人提醒,张程虹才发现自己的裤子破损,双脚也有多处割伤。

  落水男孩的家人以现金酬谢,被张程虹婉言谢绝。后经过多方打听,得知救人者在经开区星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便送上锦旗感谢。

  张程虹是温州经开区星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生,目前为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核酸筛查组成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我只是做了一名医生应该做的。”张程虹说道。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