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天河街道: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村级比看活动

天河街道: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村级比看活动

温州新闻网 2022-06-30 14:48:31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检验各村第二季度工作成效,推动村社干部履职践诺、担当作为,激励全街道上下振奋精神、克难攻坚,形成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6月29日下午,天河街道开展了2022年第二季度“天河擂台·三比三看”村级比看活动,街道班子成员、各科室、基层站所负责人、驻村组长、各村书记、副书记、副主任参加此次活动。

  现场比学阶段,组织17个村党组织书记“实地走访+现场讲解”前往庄泉村绿和锦园,实地比看“共享社·幸福里”特色小区建设情况。新建设的共享书房、共享充电区、共享运动场等都已投入使用,小区面貌焕然一新。随后,观摩团又前往天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住院楼施工现场,考察了建设情况。

  在现场观摩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街道三楼会议室观看各村五年发展规划落地进度集情况集中晾晒展示。

  随后,开展擂台比拼述职汇报,在互学互比互看中,“比”出差距,“学”到经验。

  建立以党员为主力军的“五队三单”、制定村防疫作战网格图、划分党群连心微网格,组织疫情应急封控、核酸检测演练、储备防疫物资;利用文化礼堂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知识,节日慰问、阳光助老服务;成立文明创建志愿者队伍进行路口交通文明劝导、清理垃圾杂物、整治空中飞线、清理小广告……各村书记围绕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民生关键小事、“党群连心·分组包户”等工作进行述职述绩,全面总结了各自的亮点工作和特色做法并对下一步计划作出了谋划。

  会议最后,天河街道党工委书记林丐孟对各村项目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第二季度各村成绩,同时也对存在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为下一阶段村抓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指引、明确了方向。他强调:党组织书记是各村的“领头羊”,一定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采取更加务实管用的举措,努力把基层工作抓经常、抓具体、抓深入,既要量力而行,也要尽力而为。各位干部要始终以争一流和赶超发展的目标要求来开展工作,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攻坚之势,力争天河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