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沙城街道“民生议事堂”“小场景”助力民生大幸福

沙城街道“民生议事堂”“小场景”助力民生大幸福

2022-08-12 11:18:00
8月11日上午,沙城街道召开“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第一期专题协商活动,围绕“永阜西路—中天柱路道路提升工程”积极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共谋“宜居水乡·活力沙城”。

  温州网讯   8月11日上午,沙城街道召开“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第一期专题协商活动,围绕“永阜西路—中天柱路道路提升工程”积极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共谋“宜居水乡·活力沙城”。区政协副主席张崇林、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李昌鹤、沙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翁立军、区政协委员、街道分管领导、相关科室站所及村干部、村民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委员方建莲主持。

  会前,与会成员先行赴庄桥村实地走访了解永阜西路—中天柱路道路提升工程建设情况,同时对庄桥村“问题村居”整治行动推进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经过走访调查,周边群众对启动该条道路改造提升的意愿与呼声极为激烈。”沙城街道区政协委员叶春穗说道。随后他提出要抓住文明城市建设的契机,推动该项目列入沙城街道民生议事堂项目,并进一步完善道路路灯、人行道等设施,推进道路周边环境整治,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乡村道路样板。

  街道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村两委干部就永阜西路—中天柱路道路提升工程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详细说明,并进一步指出当前街道及庄桥村周边存在的交通难点问题。

  “我们要充分利用民生议事堂这个平台,汇聚更多能人贤达的智慧力量,实实在在解决问题,打通为民办实事最后一公里,围绕庄桥村道路问题打造方便之路、安全之路、生态之路。”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李昌鹤说道。

  随后,各位委员就当前的难点堵点问题纷纷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指出街道、村居、基层站所要加强协调联动,应进一步完善全域交通规划,实现整体规划、整体实施,可采取大小车分时限流等措施缓解庄桥村当前交通压力,同时要积极挖掘道路沿线自然资源,美化道路周边环境,打造庄桥特色美丽乡村。

  沙城街道办事处主任翁立军表示:要坚持高质量建好用好“民生议事堂”这一重要协商平台,理好民生账、画好同心圆,打造共富沙城。同时,街道将充分研究梳理本次协商事项,强化经费、人力保障,进一步督促村居、科室站所认真落实相关措施。

  区政协副主席张崇林给予沙城街道“民生议事堂”工作高度评价,强调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民生议事堂”这一重要协商平台,要广泛收集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汇聚广大乡贤能人、专家学者等力量,突出议事堂协商实效,确保议得好、办得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