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石油:持续构建“大监督”格局 不断提升治理效能

温州石油:持续构建“大监督”格局 不断提升治理效能

2022-08-17 15:47:31

  温州网讯  中国石化浙江石油温州分公司积极构建大监督格局,制定《温州石油分公司监督小组工作办法》,以审计纪检监督部、政工部、总经理办公室、财务核算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为主形成监督网络,做到年初有调研、有部署,年中有分析、有跟踪,年底有总结、有考核,分级传导、层层推进,持续构建有形有力有效的“五位一体”大监督格局。

  一是监督作用更加突出。温州石油结合企业实际,整合监督资源,完善监督机制。监督小组运行以来,发现问题更加及时,提报问题、整改落实、问责追究更加有力有效。上半年完成4个问题的研讨,并持续跟踪解决,做到闭环管理。重点完成了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供应商选择流程的讨论,有效规范了评审专家的管理。

  二是完善监督考核体系。将各支部辐射范围内的部门、支公司对重点监督任务落实、配合开展监督工作以及监督工作质量和实效等情况纳入到支部纪检监督工作考核体系中,并将党风廉政建设及监督工作纳入职能部门考核,合力织密织牢监督一张网,确保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也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有效实现监督角度的立体化、监督力量的组合化、监督效果的最大化。

  三是配强兼职纪检员队伍。温州石油改变传统的兼职纪检员上报确认制度,要求兼职纪检员为各支部纪检委员,将兼职纪检员与支部工作有效结合,并明确兼职纪检员日常工作和要求,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如今,温州石油已完成14个支部的兼职纪检员与纪检委员二合一的融合工作,兼职纪检员在基层专项治理中日常监管组织作用发挥更加突出。同时,温州石油组织以老带新、安排纪检员边学边干,有力提升纪检监督队伍素质水平。(通讯员  张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