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湾区处置首起过失引起电瓶车火灾拘留案件

龙湾区处置首起过失引起电瓶车火灾拘留案件

温州新闻网 2022-08-17 16:30:58

  温州网讯  2022年8月2日凌晨1时许,龙湾区蒲州街道天鹅湖小区11幢楼道旁,一辆正在充电的电瓶车起火。经查明,胡某擅自把电瓶车停到小区11幢一楼外墙边,并拉出插板线给电瓶车充电,不料电池在充电过程中发生电池短路并导致发生火灾,火势蔓延迅速,顺着飞线上窜二楼。所幸附近的邻里发现火情,纷纷拿出家里灭火器将火扑灭,同时还挪开着火点附近的其余电瓶车,防止扩火势扩大,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此次火灾是由胡某的过失引起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胡某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这也是龙湾区第一起因电瓶车违规充电引发火灾的行政拘留案件。

  据了解,天鹅湖小区早已安装了公共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天鹅湖社区负责人表示,事故也给他们敲响警钟,今后还要加强管理和宣传。今年以来,蒲州街道共处置电动自行车违停违充1200余起,其中现场立案处罚436起。

  同时提醒广大电瓶车车主,夏季高温多雨,使用电动自行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停放车辆时一定要避免日晒雨淋,不要将车辆停放在人员来往密集的公共区域。如果有充电需求, 一定要使用合规的集中充电桩,切忌违规私拉充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