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天河街道:天河党群带领小学生走进龙湾革命教育馆参观学习

天河街道:天河党群带领小学生走进龙湾革命教育馆参观学习

2022-08-18 10:08:02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孩子们的思想建设,8月11日,“瓯江红”天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带领孩子们来到龙湾区革命教育馆开展“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研学活动。

  通过走进龙湾革命教育馆参观学习,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价值观,让红色基因流淌于血脉之中,让红色精神注入于灵魂之内。

  场馆门口的浮雕刻画生动展现了五显殿缴械的场景,使龙湾人民英勇抗敌形象深入人心;影像记载则记录着龙湾发展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述说着龙湾人民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通过种种史料记载、影像刻画、场景重现等不同于课堂的教学方式,开拓了孩子们的思维与眼界,引发共鸣与思考,将红色故事流传,将红色种子播撒,将红色基因刻印。一份份史实资料,展现了龙湾人民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自力更生精神、敢为人先精神以及创业创新精神,这些精神也将通过孩子们代代相传。

  教育馆内,孩子们在讲解机器人声情并茂的讲解中,了解了“龙湾第一个革命的火种诞生,龙湾人民参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以及肃匪镇反、土地改革、社会主义三大改造,大胆改革开创股份制企业”等光辉历史,深刻体会了龙湾人民的斗争精神、自力更生精神、敢为人先精神和创业创新精神。

  通过此次学习,激发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拼搏向上的精神,在这条历史的长河中,孩子们也将坚定斗志破浪前行,在这神秘未知的未来旅途中,传承先辈的革命精神,奋发图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