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石油:精准定位 靶向发力 向餐饮浪费说“不”

温州石油:精准定位 靶向发力 向餐饮浪费说“不”

2022-08-18 12:22:21

  温州网讯  中国石化浙江石油温州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其纳入纪检监督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以创新工作机制、开展光盘行动、加强监督检查为支撑,多措并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推动餐饮浪费监管常态化、长效化。

  创新工作机制,建立预测管理。温州石油升级管理,实行就餐人数提前报备,从而精准控制食堂采购、存储、加工等环节,有效减少食材浪费。各部门人员每日在群里填写中餐人数统计表,食堂师傅通过就餐人数来准备当日食材,合理备餐。对于晚餐,考虑到需求量较低,为方便员工,温州石油以线上智能化系统为载体,需要就餐的员工通过公众号《温石员工之家》即可提前预定,订餐量通过手机后台直接统计、一目了然,厨师也能依据当日的晚餐人数做到精准备餐,从源头上杜绝餐饮浪费。

  开展光盘行动,营造宣传氛围。为了推动公司上下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良好风尚,温州石油将监督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监督任务,在全区食堂增设摄像头,在机关食堂以加强宣传、现场监督、奖优惩劣的措施,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从末端治理转变为源头管控。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机关食堂的运行效率有效提升,厨余垃圾大量减少,成效显著。

  加强监督检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纠铺张浪费、刹奢靡之风,不在一时而在长久,还需进一步督促。围绕“舌尖上的浪费”“餐桌上的腐败”,温州分公司纪检监督部根据实际情况,以表单化的形式,对各支公司、油库食堂提出5项共10条具体的工作要求,包括组织建设、食堂采购、供餐管理、宣传教育、公务接待等,并要求支部纪检员围绕该内容自查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限期整改,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通讯员 张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