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石油瑞安党支部:学深悟透笃行

温州石油瑞安党支部:学深悟透笃行

2022-08-18 12:40:23

  温州网讯  中国石化浙江石油温州瑞安党支部通过开展“三查三强”促安全主题党日,迅速发动党团干部齐上阵,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互促,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力求学深悟透

  瑞安党支部召开“三查三强”促安全学习会,围绕集团公司 2022 年工作会议暨 HSE 工作会议、省公司 2022 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油站一线开展除险保安活动,积极参与整治不文明乱象,深入开展文明知识宣传,大力协助油站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样板站建设等工作。

  党支部还号召大家根据分公司党委的要求,按照“三个摆进去”要求,全面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严于律己,把自己摆进去,支委带头深入党员联系责任站,和油站站在一起、赶在一起,排除隐患,提升本质安全;全体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把职责摆进去,根据自己的职责分公司,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狠抓问题隐患的整改闭环;全体干部员工要敢于实干,把工作摆进去,以结果为导向,结合当前高温的特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抓安全促生产

  瑞安党支部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导向,把抓安全、强安全、保安全作为发挥战斗堡垒的重要阵地,充分用好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队等载体。在分公司党委把方向的前提下,瑞安党支部在“三查三强”促安全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发挥堡垒作用,指导油站强化卸油工作法,引导员工严格遵守交通安全规则,现场优化员工工作站位提升工作环境安全,开展专题活动提升消防安全。6月23日,瑞安党支部组织员工们在滨海油库开展了综合应急演练消防技能比赛,通过比赛展现出工良好的技能水平和精神面貌,强化广大员工“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意识和熟练掌握使用灭火器的要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地提高了员工的消防意识。

  “这个树木遮挡了我们的视线,我路过的时候一直觉得担心,现在有你们的帮助,终于可以安心开车了!”货车司机陈师傅为瑞安支部的实事点赞。原来,瑞安藤岙加油站外的树木由于过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大货车通行,为帮助司机们,瑞安党支部协调政府移植了部分藤岙加油站站外的树木,有效缓解站外的交通压力。党员们在“三查三强”促安全主题党日活动中冲锋在前,带领群众积极开展排查加油站、油库设备安全隐患,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准确把握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加油站、油库安全生产,为攻坚创效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结合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要求,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深入油站,及时解决油站一线的急难愁盼问题,将风胜加油站使用频率极低的98号汽油调整为92号汽油,提升加油站的通过率,每日汽油平均增量近两吨。 

  优结构强活力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瑞安党支部强化岗位职责的落实,以三项制度改革为抓手,以“稳中求进”为基调,积极推进定岗、定编、定薪“三定”政策的落实,深化人均劳效改革,选拔优秀人员,优化员工队伍结构,增强企业的工作活力和动力。

  为做好“三定”政策的落实,瑞安党支部党员干部齐上阵。首先发挥宣传的作用,以政策宣贯打头阵,让员工明白企业改革势在必行。各支部委员到部门、加油站、油库宣传“三定”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及必然性,让大家认清形势,积极配合,形成共识,为“三定”工作落实打好基础。其次是合情合理合规安排岗位,促进企业改革良性循环,尤其是部分员工由于身体状况、年龄与学历等各原因,岗位落实有困难,党支部积极与上级党委沟通,在符合规定的情况下设置押运队、应急加油队等新岗位,既能发挥老职工的余热,又能最大限度的为企业创效。

  助油站办实事 

  瑞安党支部把“三查三强”主题党日活动同“加油站服务提升百日竞赛”结合起来,同“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结合起来,把主题党日作为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互促的重要载体,达到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的效果。疫情严峻时期,“红马甲”党员志愿者们帮助油站对进入营业厅人员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参与油站消杀维护环境卫生;攻坚创效期间,“红马甲”又协助擦拭货架,摆放货品,并开展现场销售;安全生产月期间,“红马甲”再次变身专家,参加油站安全检查,设备保养维护,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期间,“红马甲”又带上垃圾袋、抡起剪草钳,修整绿化带,并向过往司机客户积极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

  瑞安党支部还将机关党员下油站帮扶形成制度,实现党员帮扶常态化,逢调价日、会员日等,都有党员在现场轮值帮扶。通过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努力,辖区内活动站汀田加油站“会员日”汽油日均销量完成任务达100.3%,各项数据均超指标完成。凤胜加油站“会员日”日均环比增幅15%,兑换率达到90%。

  瑞安党支部全体党员把“三查三强”促安全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深悟透笃行,带头除风险保安全,奋勇担当、主动作为,以新时代的石油精神,创造优良的工作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通讯员 叶玲 戴广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