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无人驾驶矿卡项目在鄂尔多斯正式开工,温州高新区(经开区)企业参与运营

无人驾驶矿卡项目在鄂尔多斯正式开工,温州高新区(经开区)企业参与运营

温州日报 2022-12-21 16:51:00
昨天,“丝路-温州 鄂尔多斯无人驾驶项目”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一露天矿区正式开工。

  温州网讯  昨天,“丝路-温州  鄂尔多斯无人驾驶项目”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一露天矿区正式开工。首批20辆自动驾驶重型矿卡、4台大型挖掘机陆续进驻矿区,可从容提供多种恶劣环境、危险区域矿区作业的智慧化解决方案。该项目是丝路工业互联网促进中心与我市今年展开合作以来的自动驾驶领域重点项目,也成为今年鄂尔多斯规模最大的无人驾驶智能运力项目之一。项目由浙江国兴智运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国兴智运公司注册于温州湾新区,是温州湾新区招引的重大产业项目。

  丝路工业互联网促进中心是以“上海精神”为指导,在上合组织秘书处支持下成立的综合性科创服务平台。连接上合区域各国,开展工业互联网技术与经贸合作,被上合组织秘书处认定是实施《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关于加强科技创新领域合作声明》的务实机制。

  该中心聚焦工业互联网技术以及智能制造、自动驾驶、芯片半导体等产业方向,今年以来与温州在自动驾驶、智能制造、芯片半导体等领域展开多方位合作,鄂尔多斯无人驾驶项目由丝路工业互联网促进中心自动驾驶板块公司——浙江国兴智运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国兴智运公司注册于温州湾新区,是温州湾新区招引的重大产业项目。

  国兴智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成玉介绍,供应链韧性是全球共同的话题,他们深入研究运输行业的管理模式,面向中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露天矿区、高速公路、大型园区等场景快速模拟和搭建智慧化解决方案,提供自动驾驶运力服务。每辆被派遣出去的运输车均接入运营管理平台,配备智能车载终端和“唯速引擎”自动驾驶操作系统。运营管理平台可根据运输任务远程调配车辆,以最佳的组合方式完成运输任务,并根据运算结果选择采用人工驾驶或者自动驾驶方案。“环境恶劣的场景优先使用自动驾驶模式,工作人员可通过运营管理平台远程监控完成运输任务。对于精细程度高、环境适应度好的协作任务,优先选用人工模式”如此一来,将极大程度地提升运输作业的效率和完成度。

  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对企业的贴心服务,吸引着丝路工业互联网促进中心加快在温州的投资步伐。

  据了解,该中心已在温州湾新区布局了承接智能制造领域生产和出口任务的核心平台——温州5G创新中心生产基地,10月份首批设备的生产检测任务完成,产品已经下线,第二批次设备已经进入生产。

  目前该中心正加紧推进“上合之路”行动计划陆路运输及空中物流的实施,进一步加强温州5G创新中心生产基地的供应链能力。另外,中心与温州合作在芯片半导体领域打造的射频滤波器项目是我国35项卡脖子技术领域之一,技术难度排名第七,目前已经打造了20种滤波器产品,并且已经具备量产能力。

  丝路工业互联网促进中心多个项目落地过程中,温州市、温州湾新区整合30多个部门力量,以专班攻坚、全程代办、并联审批方式,完成规划选址、公司注册、设备预案、方案设计等10多个重要环节,全程保驾项目摘地开工、落地投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